成语故事《拔苗助长》

繁华

<p class="ql-block">拔苗助长</p><p class="ql-block">表演 佳妮 指导老师 孟繁华</p><p class="ql-block">摄像 制作 繁华</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p> <p class="ql-block">古时候,有个农夫,是个急性子的人。他总嫌田里的苗长的太慢,恨不得种下三天就收割。可是田里的苗还是一天一天慢慢的长,农夫为这事儿天天发愁。</p> <p class="ql-block">“这,这我等到哪一天呢?哎,有啦!”农夫忽然想出一个好主意,急急忙忙跑到田里,“哎呦!哎呦!”他把田里的苗全都拔高了一节,农夫整整拔了一天,“”哎呦,累死我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农夫回到家,儿子问他:“爸,今天这一天您上哪去了?”“嘿呀,今天可把我累坏了,你猜我干什么去了?我想办法让田里的苗都长高啦!”</p><p class="ql-block">什么?您……?田里的苗长高了?”</p><p class="ql-block">“是的,明天你去看看就知道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晨,农夫领着儿子到田里一看,“哎呀,这些苗怎么都死啦?哎呦,这是哪个坏小子干的缺德事儿啊?”</p><p class="ql-block">你们说,这事赖谁呢?</p> <p class="ql-block">佳妮,7周岁,小学1年级,勤奋好学,多才多艺。喜欢表演,唱歌,舞蹈,朗诵,主持等等。</p><p class="ql-block">2019年儿童节参加了浙江电视台六一晚会,获得优秀小演员称号。现在获得了声乐三级证书,中国舞二级证书,芭蕾舞三级和朗诵三级证书。朗诵作品多次在英华汇上播出。</p><p class="ql-block">2019年1月12日,登上了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的舞台。</p><p class="ql-block">2019年2月和2020年1月,两次登上“村”晚的舞台,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p><p class="ql-block">2020年4月参加了浙江省“天籁浙江 印象诗路”朗诵大会获得了嘉兴赛区青少年组特等奖,9月19日代表嘉兴到绍兴兰亭景区参加“天籁浙江 印象诗路”朗诵大会决赛及“云游兰亭”直播推广活动,获得浙江省三等奖。</p><p class="ql-block">2020年6月参加桐乡市首届“我和我的祖国”全市中小学生朗诵比赛,9月25日进行决赛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p><p class="ql-block">2020年9月30日,特邀参加嘉兴红船朗诵艺术团第二季朗诵活动 国庆中秋特别策划《共和国生日烛光里的中秋月》晚会。</p><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31日参加桐乡市新居民才艺大赛获得三等奖。</p><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为央视少儿新闻袋袋裤在嘉兴图书馆直播的视频宣传片配音录视频。参加4月25日的央视少儿新闻袋袋裤在嘉兴图书馆直播,朗诵《我爱读书》,并接受现场采访,节目获得一等奖。2020年5月,参加幼儿红色故事大赛获得本园一等奖,片区二等奖。</p><p class="ql-block">2021年9月参加建党100周年全国线上朗诵大赛,获得青少年组二等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