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的那束光

向往(志在向上,勇往直前)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你是我心中的那束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文/凡子(吉水三中九年级学生)</b></p><p class="ql-block"> 人生路漫漫,春秋十数载。人生若波澜,世路有“屈”曲。 ——题记</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我渴望长大,但长大后,我又开始怀疑成长的本质。它究竟是在给予我更多的新鲜事物呢?还是在索取我们身上更多的纯真。</p><p class="ql-block"> 步入初中以来,学业日益繁重,可供给我喘口气的时间越来越短暂。我的心中一片迷茫,如在氤氲雾气的大海上航行的一叶扁舟,天空黑压圧的,没有一点儿星光,也没有灯塔指引方向。</p><p class="ql-block"> 半夜,放下手中的笔,心中思绪万千,却再也摸不着一点儿头脑:难道只能放弃吗?九年的学习无果而返吗?“不!”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响起,由远及近,仿佛置身于一片虚无缥缈之中。“不再努力一把了吗?不为了自已的梦想而拼搏了吗?不为自已的初心而坚守了吗?”你是——屈原?</p><p class="ql-block"> 心中尘封许久的书徐徐翻开,我仿佛能看到你行吟于江畔,眼中挂着一丝不甘与流连。是啊,众醉独醒是一种怎样的悲哀,坚守不移是一种怎样的情怀?你不会妥协,也不愿妥协,因为坚守是镶刻在你内心的不朽箴言。“虽体解吾犹未变兮,岂余之心可惩?”流言四起,君臣异梦,小人中伤,你被两度流放,仍心系故国,吟一句离骚叹知己难求。于是,你带着你满腔热血与坚守情怀,一同跃入汨罗江,和汨罗江的波浪一同定格成永恒的画面。而你的坚守精神却化作滔滔波浪,滋养了中华民族的灵魂。</p><p class="ql-block"> 茅盾曾言:“出海愈远,愈惑其浩淼无边。”是啊,我怎么在这快速发展的时代中迷失了自我呢?是时候了,是时候该停下脚步,回顾往事,拾回信心,胸怀志向,心怀梦想,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 沉下心来,周围十分平静;闭上眼,感受风,任其吹拂着额上的头发;再次睁开眼时,感觉已是满眼星空,心中激荡着那份坚守的情怀。织女织成的天空中也透出点点莹光,照亮眼前的黑暗,驶向露出点点红光的海平面,即使手早已酸痛仍然坚守着,不断去冲破一个个风浪,迎来黎明破晓。</p><p class="ql-block"> 这份对初心的坚守,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期盼,就是我心中的那束光,刺破眼前的污浊,照亮眼前的混沌,指引我走向东、向东,去迎接那灿烂的曙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