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集中隔离了

冰水一度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自从2019年12月20日左右,新冠病毒全球性爆发以来,我一直认为“新冠”距离我们还很遥远,所以从来没有产生过哪怕任何一丝的恐惧。但是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平日的工作中我还是始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在我负责的各种大小活动中,总是尽职尽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丝毫不敢马虎。</p> <p class="ql-block">&nbsp;&nbsp; 谁知就在两年后的2021年,同样是在12月份,西安却突然爆发了新冠疫情,而且来势汹汹。12月10日晚上10点左右,我在家里正准备休息时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喂,你是xx吗?我这里是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中心,请问您在12月8日下午15:57分是不是乘坐过212路公交车?。由于我每天都是乘坐212路车上下班,于是我迅速地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况,便回答说:是的。对方马上又说到:由于您与确诊患者郭xx属于密切接触者,所以我们必须对你马上进行集中隔离,听到这里,我顿时一片慌乱,难道“新冠”真的就这样降临到我的头上了吗?回过神来,我赶快打开手机查看自己的健康码,这时我彻底傻眼了:绿码已经变成红码了。</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很快,我就被几名“白衣人”从家里带走,集中隔离到了小寨西路上的东方大酒店。和我同车来的是一对老年夫妻,他们同样也是属于“密接人员”。救护车从东方大酒店西侧大门进入,下车后我们又被全身上下甚至包括两只鞋底都进行了彻底消毒,随后又通过了登记丶测温丶核酸检测丶领房卡等四五道手续,这才进入了电梯。</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出电梯后,楼道光线昏暗,两边都是房门紧闭,楼道的地毯上被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塑料布,走上去沙沙作响。一个白衣人默不做声地带着我向前走,后边又紧跟着一个背着喷雾器的白衣人在我走过的地方喷洒消毒液,整个楼道阴森恐怖,令人不寒而栗。就这样,我被集中隔离到了1320室,按照规定,就在这间不足15平米的斗室里,我将度过十余天时间的隔离生活。</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要说共产党真的很伟大,各级政府丶各有关单位的执行力也是非常及时丶有力丶准确丶到位。隔离的房间里早已准备好了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包括香皂丶牙膏丶牙刷丶剃须刀丶纸质拖鞋丶新买的塑料拖鞋丶袋泡茶丶整箱的纯净水,更换一新的被褥丶床单等等一应俱全,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让我们这些“密接”者在这里能够安心接受隔离和检测,以阻断病毒的传播链。</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然而, 对于像我这样一个习惯了每天在外来往奔波工作的人来说,现在却被“软禁”在了这个小小的斗室里,不得随意走出房门半步,那种感觉真的如同罪犯坐牢一般。虽说是有电视有手机可以打发时间,但是精神上的那种恐惧丶压抑丶孤寂却是无法排遣的。特别是不论白天黑夜,窗外的防疫救护车总是警笛声不断,一辆辆呼啸而过,更增添了我心理上的恐惧和对自已检测结果的担忧,毕竟我是一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什么样的可能性都会存在。</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一日三餐会有专人按时送来,放在门外一把椅子上,按响门铃之后就会立即走开,稍过一会儿,我才能戴好口罩打开房门一条小缝,伸出手去快速取回饭菜,然后再关好房门,全程不得和送饭人见面,更不能随便说话聊天,很有点像当年地下党在秘密地点取情报的感觉。吃过饭,然后就等着白衣人按时定点地来测体温丶做核酸检测。同样,门铃声响,戴好口罩,打开房门一条缝,伸出手臂测体温,或者是快速摘掉口罩测核酸。因为我们是“密接者”,我们是红码,所以出于对这些医护人员的安全考虑,我们被要求必须这样做,而不能像外边给大家测体温丶做核酸那样可以随意一些。每天这个时候,总是让我如临大敌,心里非常紧张,不知道检测结果会不会有什么异常,担心自己会不会已经被传染,而现在只是无症状而已。嗓子稍有点不舒服,心里就会忐忑不安,胡思乱想。</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就这样,每天在恐惧担忧中进入夜晚,又在焦躁不安中迎来黎明。好在一连几天的检测显示,体温大致正常,核酸检测也一直呈现阴性,这让我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心情也好了许多,因为再有一两天时间我将获得“新生”,迎来自由的曙光。</p><p class="ql-block"> 要说这辈子啥最好?国家稳定,百姓平安,自已身体健康,有亲人关心,有朋友惦记,才是最幸福的事。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正像一首歌唱的那样:等到疫情过后我想四处走走,听雨听雪听海听人潮汹涌,去做想做的事,去见想见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