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说话

玲侠丨潜意识

<p class="ql-block">今晚和老公,以及一对朋友夫妻一起出去吃饭。我,老公,朋友都喝了酒,由朋友老婆辉驾车回家!老公和朋友,我和辉都是很久的朋友,也总是在一起说些彼此间的事情!所以,几个人在一起也不感到拘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家途中,由于辉不是很熟悉路况,被她老公不耐烦的说了几次,老公也在旁边纠正!辉很不高兴,我也很不高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辉也有一些火气,我也借着酒气和辉一起向俩男人发火:“有什么事你们都不能好好说吗?非要高声大叫的!人本来就不熟悉这里的路,你们还在边上啰嗦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辉老公解释:“不是生气,是看到明明可以避免的,偏要去触犯,心里急得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公也在旁边帮腔!我听了更来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乎,原本是辉和他老公两人的冲突,演变成四人之间特别是我和老公的冲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脑海中又浮现出几年前,老公醉酒,我开车,也是同样的不熟悉路况,向他询问,他也是大叫……情绪猛然涌上!一股脑的丢出很多话,把那件事翻了出来(老公并没意识可能也不记得那晚发生了什么!),以及现在和他之间的相处模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道出了越来越不喜欢和他沟通,不想和他说话的原因,因为很多次和他说什么,都是很不耐烦的语气!猛然间,也觉察到,不知道有多久,可能每天两人交流的话语不超过十句,虽然天天在一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公还半开玩笑的说:“可能五年之后就会好些吧!”我怒吼到:“还要五年之后,五年之后说不定都不在一起了,继续这样下去,一年我都忍受不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之后,老公和他朋友打着圆场……貌似一场“闹剧”就这样结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家后,我回想起今晚事情的前前后后,几个人的言语,交流,情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有多少夫妻存在这样的交流模式!只是有种感概:为什么最亲近的人之间不能好好说话,非要到彼此伤到心彻底凉下来,避之不及时才能够醒悟!</p><p class="ql-block">当然在沟通方面我也有自己的缺点,只能够做到自己及时觉察改正!毕竟,自己也改变不了任何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