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歌

谷子

<p class="ql-block">  当我看到这幅图片时,思乡的琴弦被拨动了,我一刻也不能等,2021.12月3日踏上了故乡访秋的路。自91年离开家乡,在深秋季节从来没有回去过,记忆中的武汉秋天是灰色而深沉,从马房山往四周走去大学环抱,武工,建院,华师,武大,华工远点在关山,华师的桂花,武工的栀子花,武测和武大水院相连,秋天记忆中是上山拾松针,地上一片金红,松针很好引火,是生炉子的好柴火,那时华师树林很密,要走到桂子山还有点害怕,山里有一个靶场,靶场周围的树很高,珞珈山离家远一点,夏天去游泳,印象最深的就是湖边的游泳池了,那时候骑单车去八一游泳池游泳是暑假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目,十分期待。在马房山住了近20年,哪里有我的童年,中学,离开家乡30年了每次回去都在不停寻找儿时记忆中的一些地方,现在武汉变化万千,真是美的我都找不到北。还好大学闺蜜菁妹子带我开车去了水墨团山,拍了我追寻的天问,芳子陪我珞珈山走了一天,武大秋意正浓,银杏也很漂亮,法国梧桐红透了,她特意带我去武大饭堂吃饭,感受一下现代大学食府我们,可谓是环境好比星级酒店,我们是最后的餐客,我俩窗前细细品味,二十元吃的实在太饱。时光匆匆,白发已爬上鬓角,我心依旧,眷恋故乡的山和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深秋的东湖,在艳阳的映照下是如此的美,这张图片是2021.12月5日拍于东湖,她深深的吸引了我,与之有缘。刚刚学习航拍,阔别已久的故乡,我有点找不到北,那天天气不错,我在寻找这个问号时,遇到华工的黄教授,真巧一步不差,他说就是在这里拍的,竟在眼前都不觉,这里还有一个小小插曲是,黄教授朋友刘教授刚刚航拍时,飞机没电了没能返航,我们就这样偶遇了,这一天不光拍了醉美的水墨团山,天问,刘教授还带我去拍了华工的银杏,文华学院的红杉,真的非常感谢二位老教授。</p> <p class="ql-block">从空中俯瞰,就像一个金色的大问号。</p> <p class="ql-block">武大不只是春天樱花季节才美,我和芳子从鲲鹏雕像一路走过樱花大道,飞机低空穿越门楼上了醉美的武大行政楼,秋季的武大真是美的令人窒息,有了芳子陪我,穿行在美丽的校园,讲着过去的故事,有你真好。</p> <p class="ql-block">如画的东湖,无意比西子,秋来醉故乡,东湖淼淼,就算是无人机拍摄,我也只拍了你的一角,玉带环绕,同学看了我的拍照,说绿道更美,我的心是向往的,恨不得走遍每一个角落,可是时间总是不够的三块电池全飞完,还要去吃张同学的藕夹,真是时间不够用,这一天从早上菁妹子接上我,就穿行在醉美的东湖,我好想把秋色带走。</p> <p class="ql-block">从首义广场往黄鹤楼望去,吹玉笛的书生不知何去,静待江城落梅花。龟蛇俩山,一桥飞架,从中华路码头到武汉关,大学时候我们往返的轮渡还在,我却找不到汉阳门花园。听江,涛声依旧,看楼,昔日已去。</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二次拍摄,我已买好了返程票,早上接到刘教授电话他想去找他的飞机,我也好想再拍,一路狂奔,到了团山,起风了,飞上去也很难寻觅失联的无人机,只是让我有机会再看一眼美丽的华南科大游泳池,有点遗憾,刘教授没能找回无人机,我独自去了森林公园,在对岸拍了几张,遇到一位热心的大姐,一路骑单车把我送到地铁站,赶往武汉站,还送我了新鲜的红萝卜和红薯,缘分。</p> <p class="ql-block">东湖听涛</p> <p class="ql-block">紫阳湖公园</p> <p class="ql-block">红楼</p> <p class="ql-block">武大</p> <p class="ql-block">樱花大道低空飞行</p> <p class="ql-block">武大的秋</p> <p class="ql-block">武大的银杏</p> <p class="ql-block">华工银杏</p> <p class="ql-block">华工的红叶</p> <p class="ql-block">遇见美好</p> <p class="ql-block">江城武汉</p> <p class="ql-block">宝通寺</p> <p class="ql-block">首义广场</p> <p class="ql-block">禅院钟声</p> <p class="ql-block">武汉红楼</p> <p class="ql-block">宝通寺秋天</p> <p class="ql-block">江滩</p> <p class="ql-block">感谢在这个秋天,遇到一切的美好!</p><p class="ql-block">摄影 谷子</p><p class="ql-block">文字 谷子</p><p class="ql-block">配乐 谷子</p><p class="ql-block">2021122121.5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