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防疫指挥部督导组开展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督导

美兰区委办公室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12月21日上午,市指挥部督导组赴我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督导检查,督导组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莫少雄带队,区政府副区长甘平带队迎检,区核酸检测专班各专项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与督导迎检。</p> <p class="ql-block">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区关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实施情况的汇报,区卫健委主任王贤华从组织体系、采样点网格化管理、培训和演练、各项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p> <p class="ql-block">  甘平指出,当前我区组建了全员核酸检测指挥体系,完善各工作组职能分工,全区150个点位659组采样组都明确了岗位人员。采样、信息登记、转运、消杀等关键岗位人员并进行了培训考核,同时根据全员核酸检测规范实行各项物资储备。当前存在问题主要为自主核酸检测能力不足和登记、转运力量薄弱等。</p> <p class="ql-block">  听取汇报之后,督导组模拟国检标准对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专项组和各镇街进行了现场提问,问题涵盖了各工作组具体职能、工作准备情况、紧急情况应对措施等。涉及民政、公安、宣传、环保环卫、商务、财政、文旅等部门。</p> <p class="ql-block">  随后,督导组抽取了海府街道东湖里社区居委会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重点包括现场应急预案、指挥体系、人员构成、组织发动、物资储备等内容。督导组实地走访了东湖里社区居委会辖区内几个采样点,同时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队中人员进行了抽查。</p>

核酸

全员

督导组

检测

我区

采样

督导

现场

甘平

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