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之缘

闲者(翟)

<p class="ql-block">  2020年,我去湖北夷陵山区的一个矿山去打工。那里是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据说是三国演义里著名的夷陵之战的发生地。放眼望去,四周都是高山,除了葱茏的青山和一些老百姓的民居外,几乎没有任何可供排遣闲暇的东西,甚至理个发都要跑好几里路。工作之余,除了无聊,就是寂寞,这令我非常郁闷。</p><p class="ql-block"> 9月的一天,和一个朋友聊天时,他向我推荐了美篇,从此,抱着排遣寂寞的目的,我开始了自己的美篇写作。从此,我就与美篇结下了不解之缘。</p> <p class="ql-block">  自那以后,一有空闲,我就在美篇里写一些自己喜欢的文字,有一些回忆,有一些感悟,有一些读书心得,内容乱七八糟。</p><p class="ql-block"> 转眼一年多过去,不经意间已经在这里弄出了110多篇文章和几十篇说说。这些文字获得加精77篇,入选〖乡村乡土的记忆佳作合辑〗3篇,获得〖美篇精品〗称号1篇,点击量超过了13万。</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对于别人来说,这些文字是无关紧要的。无论自己写不写,太阳每天都要从东边升起,然后再落下去,不会受到丝毫影响。在这个世界上,地球离开谁都照样转个不停,何况一个无名小卒?</p><p class="ql-block"> 但我觉得,自己还是得写。因为通过一年多的相处,美篇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每天早晨,我总是最先打开美篇,浏览那些美友们互动的消息,寻找那些最吸引人的内容。每天夜晚,我总是在品味美友美文的陶醉中入睡。看到它,我会心旷神怡;看到它,我觉得无聊的生活顿时就生动鲜活了起来,显得五彩缤纷;而离开它,则好像就会无所适从,怅然若失。总之,是美篇给了我充实,给了我快乐,给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其重量如此,我怎能放弃它?</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作为一个业余作者,自己那些作品产生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觉得,看与不看是人家的事,写与不写却是自己的事。我认为,人之所以不同于动物,就是因为人吃饱了以后不但应该睡觉,而且应该思考。离开思考,仅仅作为一个生物学意义上的存在,人在世界上还有意义吗?</p> <p class="ql-block">  也非常喜欢看美友的美文。</p><p class="ql-block"> 这些美文内容丰富,令人百度不厌,他们犹如春天里的鲜花,给人以馨香;又如阿里巴巴的密诀,给人以启迪;还如催人奋进的战鼓,给人以力量;更如浩瀚无垠的大海,给人以胸怀。</p><p class="ql-block"> 有些好的文章,读了让人感慨、落泪;有些好的文章,读了让人击节、赞叹。有些好的文章,读了让人回味无穷;还有些好的文章,读了让人忍俊不已。说实话,读这些美文是自己莫大的享受。</p><p class="ql-block"> 还特别喜欢网友们的互动,网友们的每一个评论,都让我有所收获;每一个点赞,都让我感到温暖。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我又结识了许多新朋友。</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觉得我与美篇,这个缘分真不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