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镇贻谷完小“强体魄,诵国学”大课间活动

xiaohu

<p class="ql-block">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把开展大课间活动作为重要途径,保证学生每天至少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span style="font-size:18px;">以大课间为辐射点,促进与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工作。</span>有利于增强学生的体质,培养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爱好,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和终身体育的意识。</p> 跑操入队 <p class="ql-block">  “一二一,一二一……”嘹亮的口号声中,我们开始热身啦</p> <p class="ql-block">六年级步调一致</p> <p class="ql-block">五年级整齐划一</p> <p class="ql-block">四年级精神抖擞</p> <p class="ql-block">一二三年级井然有序</p> “七彩阳光”广播体操 <p class="ql-block">  伸伸手,踢踢腿,弯弯腰……在音乐伴奏下做体操,是一种美的享受。放松大脑,强健体魄,每天扭一扭,健康永伴我。</p> “我的国我的家”手势舞 <p class="ql-block">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的祖国,就是那个地球上似雄鸡的国家;我的祖国,就是那个拥有似龙的万里长城的国家……那个令我骄傲、令我自豪的国家,就是中国。祖国啊祖国,我爱您,愿您永远年轻!</p> 国学经典诵读 <p class="ql-block">  泱泱中华,滚滚逝水;诸子百家,楚辞汉赋;四书五经,千文子规;唐诗宋词,明清小说;中华文化,渊源流长;博古通今,世代传唱。国学,它如春日的百花,散发着馥郁的芳香;它如夏日的繁星,闪烁着夺目的光彩。温故知新,我们拂去记忆上的灰尘;对话圣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腹有诗书气自华”,<span style="font-size:18px;">“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读史书使人明智,读诗书使人灵秀。”</span>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不断提高我们的文化修养、净化我们的灵魂、开阔我们的视野,求得身体和精神上的健康。</p> 大课间结束 <p class="ql-block">  不管何时何地,安全记心头。各班有序退场回教室。</p>

课间

祖国

国学

使人

我们

体魄

诗书

圣贤

健康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