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见闻

秋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医院里总是像菜市场一样人来人往,大多数人的表情都是忧心忡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完医生,拿了点中药,准备离开。路过急诊室旁边的走廊时,一个被老公搀扶的中年妇女突然在我面前蹲了下去,嘴里说着“太痛了,我坚持不住了。”我赶紧扶住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见她穿着一件普通的大棉袄,裹住肥胖的身躯,头发蓬乱,脸色蜡黄,嘴唇毫无血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站立之后,旁边的护士说,“轮椅马上来了。”我说:“要不你先在椅子上坐一下。”听我这么一说,旁边抱娃娃看病的人赶紧让了一个座位出来。中年妇女摇了摇头,有气无力地说:“我坐不下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和她老公一左一右搀扶着她继续往急诊室走。急诊室就在前面10米远的距离,可是对于她来说,太过漫长。“我不行了。”中年妇女软到了地上,我一时拉不住,差点和她一起扑倒地上。他老公赶紧抱住她,硬拖到旁边的椅子上,她顺势躺了下去。老公一下一下抚摸着她的额头,沉默着,满眼的焦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护士推着轮椅过来,我赶紧叫住:“这里需要轮椅。”和他老公吃力地将她拖到轮椅上,护士见状也有些着急,询问着她的情况,赶紧向急诊室推去。他老公嗫嚅着说不出话来,只嗯啊地回答着护士,中年妇女这时不忘无力的向我摆摆手,以示感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转身穿过孩子不停哭闹的儿童急诊室走廊,来到了室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里不禁暗暗感叹,那个女的痛得那么恼火,依然一声不吭,太有毅力了。她老公大概已经习惯了什么事都是她做主,所以突发情况,完全没有主意,全程基本上一句话都没说,但看得出来,虽然手足无措,但还是很心痛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一个感慨就是,本以为这个冬天自己已经长胖了很多了,结果在每天不停和生活打拼的人面前,依然是老虎和小猫的区别。</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那个中年妇女,虽然病着,却是敢于和生活抗争的真勇士。</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