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末,大总结……

张静

<p class="ql-block">辛苦了一整年,好好地谢谢自己,感谢在美篇的每一天,感谢各位老师及美篇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学习使自己逐步有了很大提高,在摄影中有了很大的收获,非常感谢🙏</p> <p class="ql-block">转眼,2021年就剩下几天了,这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蔓延的考验,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我们努力过,拼搏过;这一年,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辛苦了一整年,有了很大的付出和收获,同时获得了很大的硕果和喜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生下来活下去,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发展,更好的去奔波。在现实的社会中,人这一生,人活一回,别总想着为谁活,谁又能为你活?</p><p class="ql-block">好好爱惜自己,别再累死累活!因为这世上只有一个你自己。</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无论你多么善良,都被人说长道短。</p><p class="ql-block">人难做,别人嘴里的善人更难做。所以,也就懂得随心而活了。他人想算计,就由他伤脑筋。</p><p class="ql-block">不理是非,才轻松快乐,不惧畏言,才心安理得 。</p> <p class="ql-block">疾风和迅雨帮助我们重新审视生活风雨散去,我们渐渐学会感念平淡的珍贵,面对频频而来的考验与挑战,蓦然回首才发现经历这一切本身就是一种成长。</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生活是开水,不论冷热,只要有适合的温度就好。</p><p class="ql-block">生活是口味,不论酸甜苦辣,只要有适合的口感就好。</p><p class="ql-block">每个人过的都是自己的生活,与他人无关,自己快乐比什么都重要!</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够见人心。人与人之间亲近与否,除了血缘外,还在于是否交心。真心对待朋友,一定会收获珍贵的友谊。</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缘分,不能挥霍。</p><p class="ql-block">把情当情,才有真感情;平等互爱,才有真人心。</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不用去羡慕别人,时常想想自己所拥有的,才发现,自己也过的很好!</p><p class="ql-block">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那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生命无常!</p><p class="ql-block">年龄越大,日子越来越少。看着周围一些熟悉的人离开,让我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用心过好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人,其实不需要太多东西,只要健康的活着,真诚的爱着,也不失为一种富有。</p><p class="ql-block">想不开,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难为自己,何必呢!生活没有十全十美,简单就好;人生没有十全十美,快乐就好!</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人的一生,最大的成功,莫过于婚姻的成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家庭的幸福。</p><p class="ql-block">最重要的理解,是夫妻间的理解;最不容忽视的关心,是夫妻间的关心。百年修得同船渡,</p><p class="ql-block">千年修得共枕眠。只有夫妻,才是相互陪伴着走完一生的人。要好好珍惜彼此的夫妻之情,携手相伴到老。</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明白了:家庭,有爱了,就是港湾;不爱了,就是牢笼。</p><p class="ql-block">金钱,花费了,才有价值;存着了,就是数字。</p><p class="ql-block">人生,用心了,才是生活;不用心,就是活着。</p><p class="ql-block">时间,珍惜了,就是黄金;虚度了,就是流水。</p><p class="ql-block">挣干净钱,过安稳日,睡踏实觉,是人一辈子最大的福气!</p> <p class="ql-block">当下,是你我昨日眼中的未来,也是明日你口中的过往,写一封信寄给未来,封存此刻珍藏,来年共赏,唯一重要的,是永恒的现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