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进校园 安全“童”行——科区公安局警官到富力小学一年四班开展安全宣传

富力小学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升青少年自我防范能力,为构筑校园安全防线贡献一份力量,培养学生们树立不同的职业观,12月21日上午10时,科区公安局警官响应群众号召,踏入开发区富力小学一年四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宣传课”。</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课堂上,警官同志先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的不同警种以及其主要工作方向,后从交通安全、卫生防疫、防止不法侵害及禁毒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知法守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结合一年级小朋友的年龄心理特点,以“观看小视频”的形式,对儿童在校园安全、自我防范等应注意的问题上进行详细讲解。如,遇到陌生人搭讪时,要学会拒绝,并第一时间报警;遇到贩卖不明食品的商贩,要提高警觉,马上远离寻求家长帮助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此次活动,富力小学一年四班的孩子们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也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们一定会携着这份希冀走向更远的明天!</p>

富力

四班

自我

警官

安全

防范

小学

学生

校园

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