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写作6年,出版6本书籍,成为年入百万的自由写作者……

齐帆齐

<p class="ql-block">我写作6年,签约出版6本书籍,从文字爱好者到内容创业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人生分为写作前和写作后,人生跨度貌似特别大。从32岁过后,我的命运似乎越来越好,做什么都比较顺利,不管是精神能量状态还是价值感。</p><p class="ql-block">我记得2017年,我写过一篇文章《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这篇文章还曾发在简书平台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阅读量5位数。</p><p class="ql-block">我就是那个中年开始走上写作之路的人。有一句话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人生有梦不觉晚,人生有梦不觉寒。</p><p class="ql-block">2021年进去倒计时,2022年即将来临,看到很多人都在写总结和新年规划。从大家的文章中,我也是有所感触,时光飞逝啊!</p><p class="ql-block">回顾我的写作路,最大的收获是累计已签约出版《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人人都能学会的写作变现指南》编著学员合集书《遇见梦想,遇见花开》。正在筹备下一本学员合集书。</p><p class="ql-block">签约出版电子书《做一个明媚的女子,无需凭借谁的光》、《不管身在何处,都要仰望星空》、《普通人从0~1写作进阶之路》、《齐帆齐和从容小主》《齐帆齐和她的学员们》《谁的逆袭不带伤》等等。</p><p class="ql-block">2020年11月份《人人都能学会的写作变现指南》首发当当网上架24小时在经管类排名第一。后来一直和刘润老师排名前三。现在上架已经一个半月仍然排在前5名。出版社编辑和我说月底全平台线下店都铺货。筹备加印中,并且有机会出版繁体文,卖港澳台版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近几乎每天都收到有陌生的网友发来私信,非常真诚地向我表达《人人都能学会的写作变现指南》一书带给他们的力量和启发。</p><p class="ql-block">这一切是我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我从那个自卑的少女到成为签约出版6本书籍的作者,还能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和支持。</p><p class="ql-block">一个作者要有所成长肯定离不开读者对他的鼓励肯定,因此才能更好地写下去。我所取得的小成绩不单属于我个人,而是我背后一群支持我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在正式写作之前,曾经做过多种工作,电话客服,网络营销、个体店主、小摊贩、电子厂工人、营业员,8年服装厂工人。</p><p class="ql-block">在我从事那些工作的时候,我压根没想到未来有一天我能成为省级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网络作家成员。人生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它充满着未知。</p><p class="ql-block">前几天我看到一个文友的文章里写到我的故事,她说“齐老师是我所见过的真正从底层草根逆袭起来的一位网络写作者。”</p><p class="ql-block">准确来说我现在是一名网络创业者,也包含了写作在内,我是以文字为起点,以文字为圆心延伸发展,主要是以个人品牌和影响力实现资源价值变现。</p><p class="ql-block">在我写作的初期,曾遇见无数种嘲笑。有人说你现在看的那些书,我大学早都看烂了,你还当个宝在看;还有人说,你是不是还有很多字都不认识呀!你咋这么天真呢?你整天有时间写,我还没时间看呢!</p><p class="ql-block">另外一位同事说对说我,她认识中文系毕业的有数千人,也没看到几个想靠写作写出名堂,你真敢想也敢做啊!</p><p class="ql-block">如此种种,数不胜数。他们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对我敦敦教导,劝我“迷途知返”</p> <p class="ql-block">那年,我看到有一篇文章对我有很大的慰藉。内容说古今中外有很多著名作家,原始学历都是很低,他们后来回炉深造的学历与他们写作本身没有直接关系。一个中学生完全能达到成为一个作家的基本条件。</p><p class="ql-block">作家不是由大学培养的,而是由社会培养的。大学的条条框框反而会束缚了很多人的思想。这句话简直是对我的一针强心剂啊!</p><p class="ql-block">我在写作初期时,白天要上班,又要学习公众号排版,每天必须保持阅读写文。晚上都是凌晨一两点才睡觉,这样的情况坚持了一年半。</p><p class="ql-block">当时还遇见那么多冷嘲热讽,不是我的内心强大会,擅于自我调节,真的早已放弃了。</p><p class="ql-block">我在简书写作的前两个月,所写的文章都没人给我留言。每天就自己给自己留言打气:“只要写不死就往死里写”,“写写写,未来的你感谢今天坚持的自己”……</p><p class="ql-block">2018年,我有学员姐姐看到我早期的文章,自个给自个留言鼓励,她在文章里说,齐齐真可爱,同时又觉得很心酸。</p><p class="ql-block">尼采曾说“所有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会使我们强大。”</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他就愿意忍受任何一种生活。”我内心潜意识里认为文字结合网络是可能改变我命运的最好方式。</p> <p class="ql-block">2019年时,我已经拿到自考大专学历。同年,受今日头条和百家号的邀请,注册了文化传媒公司,成立了MCN内容矩阵。</p><p class="ql-block">2020年,我受邀去合肥某个学校报告厅做了场《阅读与写作》的演讲。</p><p class="ql-block">2020年年底,我顺利加入了我们安徽省作协会员,全省几十年来累计会员才一两千人,而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省级作协证件可以在各大自媒体平台认证为“作家”大V标识。</p><p class="ql-block">如今日头条、百家号、小红书、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等等。</p><p class="ql-block">2021年是我爆发性的一年,拿到满意的版税出书,本月初收到出版社打款的5位数版税。书籍首发在当当网排名24小时经管类第一名。</p><p class="ql-block">今年还实现年营收破百万元的梦想以及省会城市买房的心愿。受邀成为天津某上市公司的营销顾问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的创业导师。</p><p class="ql-block">六年的光阴呼啸而过。一路奔跑,一边擦汗;有痛苦,有欢乐。最重要的是实现了人生价值和梦想,总体来说快乐还是多过于烦恼。</p><p class="ql-block">当年那些同事现在反而都很佩服我,羡慕我能自己给自己打工,只要有网络可以实现全球移动办公。她说自己大学整个年级也没有听说有人实现出书梦想,她本科就是读的中文系。每个人有他的人生路,这是各人的际遇和选择。</p> <p class="ql-block">人生每隔7年会有一次机遇。前三次因为年龄太轻抓不住,后两次因为年龄太老也会抓不住,而只有中间的几次机会。如此看来,我在2016年排除万难,铁心要坚持写作,就是及时抓住了机会。</p><p class="ql-block">这里还得强调一下,我在2016年正式写作之前,有玩过两三年的QQ空间,但我不是玩游戏,我每天一有空是看QQ空间网友们的日志,认真地给他们留言点评,偶尔自己发一发动态感慨。记得2015年我在QQ空间发条图文说说,浏览量能达到400多。</p><p class="ql-block">按照《微习惯》这本书的观点来讲,那个时候我已经一直在为写作做铺垫,虽然只是几十个字一两百字的动态说说。</p><p class="ql-block">不止是那两三年玩QQ空间为写作准备。我的整个前半生似乎都是在为我后期写作做准备。那些颠沛流离,跌宕起伏,摆地摊躲城管,起早贪黑,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浮浮沉沉。</p><p class="ql-block">2000年,我开始在沿海血汗工厂打工,我那美好的花季,雨季,梦季都在沿海工厂里度过。</p><p class="ql-block">那么多年,一直在城市的夹缝里被动谋生,如同蝼蚁般存在。</p><p class="ql-block">我从农村中的底层农村家庭出生,所有田地里的农活我都干过,割麦,打稻、摘棉花、插秧、拔秧、插红薯苗。陪母亲交公粮,交任务,去街上卖菜等。</p><p class="ql-block">初中下学,在我学徒做缝纫时,一学就是两年半,此时正是师徒传承化的末期,却被我遇见了,比我小几岁的人都无需学徒这久。</p><p class="ql-block">我外出时又恰逢中国在工业化的上半场,那时很流行“打工仔”,“打工妹”一词。在沿海工厂里面,工人就是老板的赚钱工具,常年无休,每天工作十七八小时以上,那是现在的996所不能比拟的。</p><p class="ql-block">这30年来是中国迅猛发展的30年,更是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所不能比拟的火箭速度。而我有幸遇见并参与其中,有一种见证历史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我们老家早在2004年就不用交公粮和水费了,田地全部转租出去。</p><p class="ql-block">现在任何行业的技术都是流水化,机器化,半成品化,无需学徒超过半年。</p><p class="ql-block">从农耕社会到工业化社会再遇见互联网时代,亲身经历这么多风云巨变,怎能不感慨万千?这是成为一名写作者的最好条件吧!</p><p class="ql-block">最让我觉得有价值的是,我不但自己实现了出书梦想,还带领着很多学员也实现了文学梦,出书学员已达到100本+,未来我将努力陪伴更多的人实现人生的价值。我的愿景是影响1000万人用写文疗愈身心。</p><p class="ql-block">任何人只要认识字都会写作。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书,都是值得被记录。</p><p class="ql-block">我们记录自己,就是在记录时代,记录历史。</p> <p class="ql-block">作者:齐帆齐,安徽省作协会员,中国网络作家陈云,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多平台签约作者。已出版《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人人都能学会的写作变现指南》。</p><p class="ql-block">微信公众号:《齐帆齐微刊》</p><p class="ql-block">个人微信:qfq119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