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side Villang的故事(副本)

曙光

<h3>在这个Lake slde静静湖边villang发生了一件我难忘的故事,故事不多,但使人谛笑不已。</h3><div> 闲的无聊,很想看下土著人怎样在过那么优闲的时光,去湖边看看,湖不大,但有美丽的风景,有水鸭,有小鸟,有奇特的树木,还有鲜花朵朵。</div><div> 步行二十来分钟,穿过USC阳光海岸大学校园,就来到这个lake SIde这个villang。在王朝叫做湖边小村庄吧</div> <h3>这是标示湖边和路牌</h3> <h3>岸边,湖边的草木衬中小鸟自由的向我们欢乐的啼叫</h3> <h3>湖边指示牌上还站着一只小鸟,欢迊着我们的到来</h3> <h3>水鸭也在符合欢乐的欢叫,一声一声像婴儿一样哇哇</h3> <h3>整个villang村庄以这颗大树为园心,向四边围绕建设着独特的别墅群</h3> <h3>看到这villang的各个角落的美景,我们陶醉在这花园般的醉美中,迫不及待的一个接一个的去看每一个每一幢建筑各异的别墅,欣赏每幢建筑的花景。 走了一路又一路,看了一幢又一幢。走的有点累,太阳又强,晒的脸通红。想回家了</h3><h3> 但非常不幸,我们在这个villang里迷路了。走了半天,还是找不到,那个标志,也看不到那颗大树</h3> <h3>多么奇异的大树,看下就想把它拍照来</h3> <h3>土著澳洲人和我们王朝人生活习惯大不相同,那里热闹往那里去凑,人越多越好,越吵越凑,所以高楼耸立,人织如潮,好一个兴旺世界</h3><h3> 奇怪的土著人,人少就不说,每平方公里平均才三个人,而且各自房子都建得又大,忙完外面之事,开车回家后,关上门很少外出,了不起,早上起来跑步,晚上溜狗,其它时间猫在家里,打扮自家花园,照顾家人。</h3><div> 一有休假,开上房车,拖上摩托艇,到海边去享受海风,海浪和沙滩</div> 妨佛在他们心中唯有他自己享受唯大,不像王朝要指示,想着天下世界人民 我们初来乍到,又是第一次来此地,英语又不好,是太不好,唉,谁叫生在那个年代,又 不认识路,语言又不通,人见不到,人又累,怎么回去呀? 这么大的villang,这么飘亮的美景,这么好,这么大的建筑,就是见不到多少人 <h3>突然我看到有一个年大的人从家中走出来,我急忙走过去,用很早学过的连自己都拿不定是怎样的英语上前问路</h3><div> hello我和老人打个招呼,他看下我们微笑说到hello good morning。这简单我听得懂,每天早上看到跑步人打招呼都这样说morning,</div><div>can you hele me你能帮下我吗?yes,他脸带笑容说道,How do universities go?因为我熟悉USC大学的路,用简单的英语问他。他好像听懂了,用手比划着讲了半天,太可惜我英语听力太差实在听不懂,但也装着明白,听他说完,然后说了声Thank you,就按照他手指的方向走去</div><div> 然而还是找不到走出的路,找不到那颗大树,那条路</div><div> 我又看到位老人在门口清洗自家的car小汽车,我又前去用同样的英语问他,他停下手中的事,也非常热情的用英语和手比划了很久,我还是听不懂,但装着似懂非懂,和他讲了声Thank you就朝着他手指的方向走去</div> <h3>又一次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快绝望了,怎么办呀?听又听不懂,路又不会走,手机定位又都是说英语,可我只会最简单的英语呀</h3><div> 天无绝无之路,我看见一位老太太在清洁自家门口的花园,这是个机会,我们急忙走上前morning can you hele me,hello morning她回答道,How do universities go?她同那二位老人样,嘴上说着,手还比划着,可我还是听不懂,在那傻站着,Are you Japanese这句我听懂了,你是日本人吗?No I am chinese不,我是中国人,sorry对不起。</div><div> </div> 老太太又给我比划了半天,我仍傻呼呼站在那,她似乎明白了,我英语水平太差,是来问路的,问USC大学怎么走。她立即进屋叫出了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好像是她家女儿或者是媳妇,还有一个小女孩,長的非常漂亮,大约三岁到四岁左右。随后指下停放在门口的小轿车,对我们说car。<div>  我立即明白了,她是让这个女人开车送我们去USC,我太喜出望外了,多好的老太太,马上给她说Thank you Thank you。</div><div> 我们二上了车,那小女孩也上车了,我连忙说Prette litte girl也不知这样表达对不对。她马上回答Thank you</div><div> 车大概开了三分钟,我一眼就看到了那颗大树,我马上说到stop。她听懂了,立即停下车</div><div> 我们二下车后,连连对她和那个漂亮小女孩说Thank you,车又起动了,那个小女孩还隔着玻璃对我们微笑</div><div> 我十分想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但我知道在澳州没经别人同意,拍摄是不礼貌行为,但我记主了土著人的礼貌,热情和真诚帮助</div><div><br></div> <h3>看下这个villang的建筑和各自门前奇特的树,鲜艳的花</h3> <h3>看中国媒体都说土著人反华,不友好,说真心话,我来这么久碰到的,看到的土著人都是很文明,早上跑步见面总问声moing,晚上溜狗总说声how are you,路口没有红绿灯的话,总示意行人先行</h3><h3> 不论在任何地方,说话总很小声,生怕影响他人。</h3><h3> 虽人少,人懒,但不缺乏人应有文明</h3><h3> 毕竟都是读圣经,进教堂的基督教徒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