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是一条不归路,一旦爱上就会无法自拔,晒晒这些年的宝贝们。

诚子

<p class="ql-block">记得很多年前一个秋日的晚上,大概八九点钟的样子,在一个相对昏暗的巷子里,我们走着聊着,突然朋友问我“你骨灰级的爱好是什么?”讲真这句话把我给着实问愣住了。故而当时也就是没有进行直面回答,不过我们就此展开聊了很多相关的爱好,比如写作收藏,旅行摄影,徒步钓鱼等。</p><p class="ql-block"> 我还记得杰克逊走的时候,据说很多粉丝难以接受,伤心欲绝,有的甚至以泪洗面。我当时听了简直无法理解,我专门搜了搜这个人物,居然傻傻分不清。后来我还问我朋友,这人到底男的女的?当时那个时间段,我在一个大点的家电品牌跑业务,我负责下面的两个县城。大概他走的第二天的时间我到县城出差,遇到了一个同行。中午我们都去吃饭,他不去。后来才知道,已经绝食第二天了,为了祭奠偶像的离去,他准备绝食三天。那一刻,我深刻的体会到偶像的魔力。我想这也远远超越了爱好。。。</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没有爱好的人是可怕而又枯燥的,不过还真不太好评价。爱好其实是可以有很多形式予以体现的,比如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我的这些年收藏的这些宝贝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再次欣赏这些小可爱们,一幕幕曾经结缘的场景再次的映入眼帘,一下子拉回了过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尤其是那些尘封的邮票,突然一下子又被拉到了小时候,在我叔叔家山墙边扒垃圾找邮票,问我奶要,到小学初中了甚至买同学的,后来在街头巷尾的地摊上遇到了买。我也不知道将来是否真的会升值,我更不知道集邮里的学问,就是单纯的喜欢,仅此而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还买唱片,买老书,买一些有年代感的东西,再后来文玩,玉器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当我再次翻开这些邮票,突然想到那句经典的“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特别想回去,回到从前,</p><p class="ql-block">只是从前成为了从前,再也无法回去。</p><p class="ql-block">今天分享一些收藏的邮票,如果您懂邮票也喜欢收藏各类小玩意和记录各种小情绪,记得关注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的爱好还有很多,</p><p class="ql-block">比如写作,旅行,摄影,钓鱼,</p><p class="ql-block">文玩,收藏(石头,酒瓶,邮票,</p><p class="ql-block">各种老物件)等。。。</p><p class="ql-block">欢迎评论区参与互动说说你的爱好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上海》这部经典想必作为80后的我们并不陌生,然而那张碟片旁边的那个唱机,您可能不会有太深刻的记忆。偶尔打开进行欣赏,也是别有一番情趣。音质不及现在,但是那却代表了一个时代。不禁使人想起那个风云变幻、战乱纷飞的上海滩。。。</p> <p class="ql-block">千年琥珀万年蜡,</p><p class="ql-block">天珠是一种信仰,</p><p class="ql-block">鸡油黄更配天珠!</p><p class="ql-block">我最喜欢的一件藏品之一!</p> <p class="ql-block">这两个琥珀戒面,虫子清晰可见。</p><p class="ql-block">这就是虫珀的神奇之处,</p><p class="ql-block">这简直也太神奇了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p><p class="ql-block">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p><p class="ql-block">这串菩提根现已开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什么比沉香更好问的了,</p><p class="ql-block">就连桂花在其面前也逊色了不少。</p> <p class="ql-block">水滴状的它浑然天成,</p><p class="ql-block">色泽温润,富有质感,</p><p class="ql-block">没有经过任何的打磨和加工,</p><p class="ql-block">这就是籽料的神奇和价值所在!!!</p><p class="ql-block">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藏品之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来自四大名玉独玉,</p><p class="ql-block">白天蓝,老坑料,水头十足,</p><p class="ql-block">翠绿水嫩,纹路奇特!</p><p class="ql-block">地道老坑料!</p><p class="ql-block">里面有一个图案,很抽象,</p><p class="ql-block">但是很清晰,于是我给他取名悟道!</p><p class="ql-block">平安无事牌,平平安安!</p><p class="ql-block">没啥说的最喜欢的藏品之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到了,中间的图案,</p><p class="ql-block">像不像是一尊佛头?</p><p class="ql-block">妥妥的,简直太神奇了!!!</p><p class="ql-block">这也正是它的价值所在!!!</p> <p class="ql-block">三色为宝,</p><p class="ql-block">妥妥的三种颜色!!!</p> <p class="ql-block">这个观音,相机怎么也拍不出它真正的色泽,它把温润如玉这四个字体现的淋淋尽致,水头十足,雕工精细,堪称完美,我最喜欢的之一!!!</p> <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都对独山玉有一种特殊的情愫,就是那种打心眼里的喜欢,这种喜欢可能要追随到很多年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这一件达摩的摆件是很多年前的一次石佛寺之行所淘得。在一个深秋的上午我们一行三人在早市转了两圈,我一眼就看中了,这尊达摩。它一下子就勾住了我的魂。这俏色,这雕工,这神韵简直是绝了。那种眼前一亮眼中的光是无法言喻的,为了淘的合适的价格,我压抑住了内心的狂喜。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故意的走了。最终转了三圈,终于被叫住了。最终如愿淘的,爱不释手,如获至宝。一年多之后,因为生意上一个极其重要的公关,我竟然鬼使神差的忍痛割爱。现在想来肠子都悔青了,为什么不去再买一件去呢?可惜这世上并没有后悔药可言。。。</p> <p class="ql-block">真正的鸡油黄,</p><p class="ql-block">真正的老蜜蜡!</p><p class="ql-block">绝对藏品级别!!!</p> <p class="ql-block">天外来客,陨石就是它。</p><p class="ql-block">机缘巧合,与它结缘!!!</p><p class="ql-block">压箱底宝贝之一!!!</p>

爱好

邮票

喜欢

收藏

藏品

神奇

很多年

从前

简直

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