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你选对人了吗

三观不合,解释都显得那么多余

<p class="ql-block">  今晚,看到了一个广告,大致内容就是“和自己性格互补的人结婚呢?还是和自己性格一样的人结婚?”其实这个话题我已早有思考。</p><p class="ql-block"> 我之所以选择现在的老公,就是因为我们性格互补。我老公是个急性子的人,且在拿定主意方面特别的果断,说话,做事都是那种风风火火的人,或许是我一直都在校园,还涉世未深,感觉他对事情都有很独特的看法,当时就是这些深深的吸引了我。</p><p class="ql-block">  可是当我们结婚以后,突然他的果断似乎变成了武断,他的那些所谓的独特的看法其实更多的是他的个人主观臆断比较多,也就是这些原以为是吸引我的优点,不知怎么的,在生活中却变成了我们婚姻和谐的绊脚石。就像今晚上,我四点半钟从A地出发开车往B地,到达B地的时候是七点过钟了,正拿出手机准备给家里报个平安,就接到了老公的电话,心理还想着,“这么心有灵犀”?哪知道第一句话就是:“你今天给孩子吃什么了,他一直不停的吐”我想了一下说:“今天没有吃什么新东西呀,至于吃的那些东西,昨天也吃的啊……”没等我的话说完,只听见电话那头是很不耐烦的语气说:“你以后别回来了,回来一次孩子就生病一次”……本来是担心孩子的身体的,但是听到这话,气不打一处来。我生的孩子,难道我不心疼吗?孩子生病了我不难过吗?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不解决问题,而是说这样的话伤人呢! </p><p class="ql-block"> 电话挂断以后,我很难过,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发去了视频,视频是菇娘接的,也看到了在一旁玩耍的小弟弟,心里放心了一点。但是就是没忍住,当着菇娘的面也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菇娘在那头哭了,我在这头也止不住的流泪了。为了不让菇娘担心,还是假装安慰她说了一些好话,急急忙忙的就挂断了视频。</p><p class="ql-block"> 心理真不是滋味,大人有气,几句话就说出来撒气,不知道孩子又要承受多大的压力?过了几分钟,那边又打电话来了,一次,一次又一次。我不敢接听电话,我怕电话一通那边又破口大骂,更害怕,控制不住情绪,在孩子面前大哭。在这个漫长的婚姻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慢慢的变质了?婚姻里从来没有惊喜,更多的是一遇到问题,那种无理由的指责。刚开始时,想想都要过的,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所有的不快都往肚子里咽,在婚姻的路上不断的自我修行。曾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生气了,证明是你的修养不够”为了提高“修养”,我一直在努力着,一直都在路上。可是渐渐的,觉得这样的婚姻越过越没希望,越过越看不到尽头。曾经动了无数个离婚的念头。如果说:以前想离婚只是想引起他对婚姻的重视,那么现在想离婚只是想让自己过得有点尊严!如果那人,你看见了我的心声,请你好好的回忆一下,为了这个家庭我们曾经好好沟通了多少次?你又是怎么像我承诺的?后来又实现了多少?你为你的承诺又做出了哪些努力?如果说,性格互补的婚姻可以幸福,那性格软弱一点的那个一定是受气包。往往,一个人的忍耐又是有限的,一生太长,何必这样委屈自己。</p><p class="ql-block"> 可见,性格互补的两个人,如果要过一辈子,还是有点难的。此话又回到了现实,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离开。我们都不是圣人,我们都有犯错的时候,如果要解决问题,就请用正确的方式,毕竟都是成年人了,不能就发发牢骚,然后耍耍无赖,最后就万事大吉,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