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我的2021年,从获奖证书说起

梁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来美篇已1000多个日子。差不多三年的摸爬滚打,在美篇里今年是我混得最好的的一年。我这个人写作有点随心,文化不高,也不懂什么章法,总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了。文章阅读量对我的写作影响很大,写好的文章前期发表阅读量差的,我会把草稿箱里面的文章删除,不去发表了。阅读量高的文章,我会趁热打铁赶紧再写一篇。说说我是写得比较少,一天写一两篇说说还可以,一天到晚几十篇说说去写,总是感觉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坎,有点去刷屏的别扭感。回顾我的2021年,就从美篇颁发给我的证书开始吧!</span></p> 美篇优秀话题主持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乡村乡土的记忆》话题是我主持的话题,在年初卸任了《秀秀我的家乡美》话题主持人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专心打理《乡村乡土的记忆》话题,让乡土情结在美篇绽放,打造成美篇的一流话题,到年底争取参与互动人数突破50万大关。当时的话题参与互动人数是18.8万,以一天参与互动人数增加1000人数,年底50万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话题倾注了我的大量精力,每天百余篇作品的投稿量总是反反复复地去审核,总是怕出错。结果常常熬到凌晨一两点还在审稿,文章也顾不上写了。后来自己摸索出一些经验,开始两头审,先把一目了然可加精的与不符合话题的和普通的审核了,把推荐的与需要优化加精的再仔细研究定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与我的《乡村乡土的记忆》话题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荣获了美篇优秀话题主持人称号荣誉证书。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乡村乡土的记忆》话题参与互动人数目前已突破63万大关。圆满完成了我的小目标。</span></p> 火眼金睛美篇伯乐奖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因为话题审稿,每天登录美篇是必备。系统通知会第一时间去了解一下动态,当收到小助手的通知去发现美篇达人时,就加了美篇伯乐的微信。平时话题里投稿的作者很多,但经常坚持来话题投稿的作者也就十几位,除了已经认证了的,文章入了我眼的,感觉符合达人进阶标准的,选了三位作者推荐情感领域优质作者。意外地发现自己推荐的情感达人全部进阶,认证成功。一下子让我获得了6000花瓣奖励,要知道当时的花瓣可以兑换鲜花去打赏作者。一篇文章加精才获30个花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为了花瓣,我开始留意一些投稿的作者,感觉比较优秀的,会去他的主页面看看,主要是了解他的粉丝量,阅读量,文章加精量,领域垂直度等推荐达人相关标准。我一共推荐了七名情感领域优质作者,全部成功进阶。推荐了两名文学领域达人和一名旅行领域达人,均以失败告终。我推荐达人进阶,特别是情感领域达人,都是在幕后进行,没有和作者本人沟通说过,作者进群后也没有提过。我得花瓣你达人进阶,各取所需。当然,我知道情感达人进阶有垂直度要求,情感话题文章得多写一点了,话题投稿量有保障。</span></p> 美篇故事大王奖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故事会,我参加了两届。分别是是第二届《年少时干过的疯狂趣事》和第三届《分享我的一个小秘密》。我以</span></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s0vmgoh?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20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b>美篇故事会·卖拖鞋</b></a><b style="font-size:20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和</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um0plb8?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20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b>三个故事分享我知道的小秘密</b></a><span style="font-size:20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参赛,虽然离大奖差了点距离,但都获得了《故事大王》的称号和800花瓣。我的参赛纯粹是重在参与,就是去当绿叶衬托明星的。恰好手头有这样的故事,顺便参赛获个奖,也是件痛快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美篇故事会尝到甜头后,我又参加了【同题诗会★星星】现代诗比赛,</span></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vyegmii?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20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b>【同题诗会】星星</b></a><span style="font-size:20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加精后不知道什么原因,精华标记却没有上了文章。系统也通知我了,加精花瓣我也领了。但自己本身对诗歌就是外行,图个热闹,赚点阅读量。不管怎么说,三篇现代诗还是要写完的,不能半途而废。</span></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17w2kr?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20px;"><b>【同题诗会】太行之星</b></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5bhvpv?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20px;"><b>【同题诗会】美篇之星</b></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20px;">这两篇算是完成作业。同时阅读量也赚得盆满钵满。</span></p> 创作学院优秀导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创作学院优秀导师奖,这个奖项获得对于我来说,真不容易。我本身文化基础差,一直都是作为一名学生在学习,只不过是当话题主持人比别人早一步,了解更多话题投稿方面的知识。在创作学院开办之初,侥幸有两篇以前为话题文章加精写的感悟文章入选。阅读量翻倍的增长,尝试着写一些情感方面的领悟,勉勉强强完成了五篇文章加精,入选了创作学院导师的称号。参与了创作学院话题的管理员工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创作学院的文章难写,必须要有指导性,还不能是前面有人写过的东西重复指导,还得围绕创作学院话题七大板块来指导。既要有新颖性、实用性、指导性、文学性,还必须具备对大多数美友都有指导意义的普适性。这也是许多优秀指导文章因为缺乏普适性被移出话题的原因。创作学院的文章,我是倾注了所有的心力才勉强完成的。可谓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江郎才尽,才勉强获得其殊荣称号的。常常一篇文章反复修改推敲,有时候一个月才能写好一篇,有许多写好的文章,因为与前面作者写得类同,而胎死腹中。</span></p> 美篇每周之星奖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的“每周之星”奖,应该是美篇人获得的最高荣誉了。应该是和去年的“卓越社区奉献者50佳”奖励差不多。只不过去年是年底一次总结,今年是每周一次总结。小桥流水曾经和我调侃,我们俩个是参与主持人测试合格成为主持人的七个主持人里没有获得卓越社区奉献者的人。并且我还是两个话题的主持人,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话题上,忽略了作为美友写文章的初衷。虽有遗憾,但对获奖无感,话题团队有人获奖同样是一样的高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年调整了重心,回到了创作的本真。能获此殊荣,也倍感开心。毕竟,来美篇玩,满足的就是创作热情,得到美篇及广大美友们的肯定,确实是其乐融融,乐在其中。</span></p> 2022年从头开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成绩永远是属于过去,着眼未来才能更好发展。一切随缘,顺其自然。2022年我不给自己定目标,想写就写,不想写就歇几天。美篇是我们的编辑工具,是我们的创作平台,是我们寻找快乐的驿站。开心一点,阳光一点,用美篇传递正能量,放松心情,轻装前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