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 心存高远——“小学语文二期国培计划(2021年)”点亮教师的作业设计之路

MS🌸K

<p class="ql-block">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人生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江西省小学语文二期”的培训,成为培训中的一员。新的培训理念、新的培训模式,给了我许多的启迪。通过此次培训,我获益良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每一场讲座都是一场盛宴,每一次聆听都是一次洗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今天(6月14日)是培训的第四天,上午8:30由南昌大学附属小学东湖分校的肖瑞红校长给我们带来《小学语文长周期作业设计方法谈》的精彩讲座,肖校长提出长周期的关键要素即“坚持的力量”,告诉我们长周期作业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长期的坚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从肖校长的讲座中,我们清楚了长周期作业的特点、设计原则以及设计样式,其中设计样式可谓是丰富多彩,让我们每个人都徜徉在作业设计的海洋中!</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  下午2:30,由南昌凤凰城上海外国语学校郭爱香校长就《用思维导图塑造孩子的学习型大脑》进行讲座。郭校长讲到“思维导图是一种能把厚书读薄的一种方法”,并列举出实际例子对所讲的思维课堂进行了细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 一、呈现多种思维导图的样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 二、在怎样的情况下用哪种思维导图比较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 三、用思维导图来推进整本书的阅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 四、用思维导图提高写作能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  确实如此,思维导图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还可以提高他们的写作能力!作为一名教师,应该通过思维导图去不断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成为孩子们的长流水。</p> <p class="ql-block">  通过几天的学习,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还丰富了我的实践经验,更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使我对作业设计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感谢这次国培,让我在今后的作业设计中有了明确的方向!</p>

导图

思维

作业

设计

培训

讲座

校长

语文

学海无涯

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