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套书有多少册

王辉

<p class="ql-block">  近日在“孔夫子旧书网”上淘到一套旧书:《中国绘画画风系列》,搜罗了一个星期,搜集到28册,尚不知道共有多少册。</p> <p class="ql-block">  我不会画画,虽然师范时学过一些绘画基础,但我没有绘画的天赋,总是画不好,觉得自己很笨拙。可是我喜欢看画,欣赏画。</p><p class="ql-block"> 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美术原典》系列,我买了20多本长折和单幅的画册,时常把玩欣赏,尤其喜欢八大山人的写意和齐白石的条幅。</p><p class="ql-block"> 这次偶然发现这套系列画册,我忍不住又买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  唐伯虎并非只是一个戏文中的风流才子,他对中国绘画的贡献值得研究。</p> <p class="ql-block">任伯年的人物画形式多样,很是喜欢!</p> <p class="ql-block">吴昌硕的泼墨丹青,用色大胆</p><p class="ql-block">瑰丽,情感饱满肆意。</p> <p class="ql-block">龚晴皋的画用笔极简,朴拙可爱。</p> <p class="ql-block">  每搜罗到一册,我都会细细翻阅一遍,看一下书的品相,内页。没有什么瑕疵,再加上藏书印。</p> <p class="ql-block">  这套书都是硬皮精装本,大都是1995年一版一印和1997年一版一印,印数都是8000册,印量不大。</p> <p class="ql-block">  我准备给每本书包上书皮,尽量保护好。然后一本一本的看,先读每册书前的画论,再欣赏自己喜欢的画,写写读画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国画,重写意,重神似。画家景情结合,创造各具特色的意境,读画,看人生,品情怀,最后读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