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龙在天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到中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总会格外觉得时光飞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像生活只剩下负担而已</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转眼间……我58岁了</div> 面对这个数字,有些心疼,又有些惶恐,无论我多么得不情愿,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岁月如河,人生如水,走着走着,2021年就接近尾声了,这一年,好像什么都来得及,又好像什么都来不及;好像得到了许多,又好像失去了许多…… 这一年, 美篇创作小有成就。尽管我已近花甲之年,可依然保持着文艺浪漫的情怀。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喜欢用文字来记录和表达,写成一篇篇文章,配上自己拍摄的好看的照片,再选首符合意境的歌曲作为背景音乐,做成美篇。 经过这一年的努力,我已成为美篇领域优质作者,而我的作品,大部分都被评为美篇精选文章。回头再读读那些文字,或者想想手指在键盘上敲出的“哒哒哒”的声音,都不失为一种享受。 这一年, 摄影感悟创出新意。喜欢摄影,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定格美好瞬间,比如那一场春暖花开,或者冬雪飘零。就像丹尼.阿勃斯所说:我真的相信有些东西我不拍下来就没人会看见。 以前摄影,我关注的是影像本身,而今年,我更专注于作品的后期制作,在创作理念上也有了新突破——把熟悉的地方拍陌生,把陌生的地方拍熟悉,更加注重意境的打造,对作品投入更多的情感。我始终相信,有感情的作品才是好作品,“对于伟大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 这一年,小小银球传友谊。我又恢复了乒乓球的训练,购置了蝴蝶大力神,俱乐部比赛有点小进步,更结交了志同道合的球友,五十岁年龄十八岁的步伐的理念,已被认可。 这一年,小小孙女成绩优异。作为一个老人,我最大的享受莫过于儿孙绕膝,尽享天伦。小孙女夏菡,转眼已经上二年级,活泼开朗,懂事听话,成绩优异,是我的小小开心果。 <p class="ql-block">  每天接她上学放学,买菜刷碗,成了我平时最主要的工作 ,并且因为孙女各方面的良好表现,使我这些看似枯燥琐碎的工作更加有了动力,简直是甘之如饴。日子,忙碌而简约;生活,辛苦而充实。</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身体微恙,期盼健康。许是年纪大了,身体时不时的给我敲一下警钟。今年下半年,我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先是颈椎引起头疼,后来受凉发作的旧伤腰疼,再后来又是误为烫伤没及时治疗的带状疱疹,现在有后遗症的症状,出现自发性刀割样或闪电样疼痛、持续烧灼样疼痛、紧缩样疼痛瘙痒、紧束感、蚁行感、抽动。让我痛苦万分。折腾了我一次又一次,心里的担忧与恐惧也一次比一次加深。</p> 但我心怀希望,温暖前行。热闹之外才是生活,真正能留在心里的,是繁杂过后的风烟俱净和从容不迫,浪漫时光,浓淡相宜,人海茫茫,远近相安。 新的一年,希望我的摄影技术有进一步的提高,家庭更加和睦幸福,家人更加健康平安!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一年,遇见,获得,失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一年,成长,释怀,完结。</div> <p class="ql-block">  感谢生活,有剥夺,也有馈赠。我与旧事归于尽,来年依旧迎花开!</p> <p class="ql-block">摄影:同一个心愿</p><p class="ql-block">鸣谢:山东新泰瑞尚雪服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