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生日(2)

曹奶奶

<p class="ql-block"> 生 日 </p><p class="ql-block"> 按约定来到聚会的目地。想到主人身体欠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几个小菜吧,慢慢相约的人也陆续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有相知而未曾相识的新朋,也有老友,但没想到的是今天竟曹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曾经给老人、儿孙、过过生日,真真未曾给同学过生日。</p><p class="ql-block"> 打开生日蛋糕时,我似乎有些心动。同学的真情让我有了感悟。</p><p class="ql-block"> 祝贺你曹,真心待人的你,得到是真情。 祝你天天快乐!</p><p class="ql-block"> 吴英2021年12月16日</p> <p class="ql-block">吴英,老胡两位才女说的非常好。桂菊吃苦耐劳了七十岁,祝她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邓凤梅2021年12月16日</p> <p class="ql-block">孙凤琴,桂菊我们三个人一进厂就分到一个宿舍又在一个班,桂菊辛苦了一辈子所以在她七十岁这天大家决定给她过一个有纪念生日,祝她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邓凤梅2021年12月18号</p> <p class="ql-block">  这是四个美友的相聚,晓东姐只知道我和卫东姐合作做美篇,这次终于让她有幸认识了把我们领进美篇大门的才女胡瑞香。极有文学天赋的胡瑞香却因高度近视限制了她的写作,她写亚麻人的追忆由卫东姐接手了,但由追忆和美篇串起来的友谊却在往下延续着,现在晓东姐也加入我们的美篇行列里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亚麻姐妹,半个多世纪的相依相伴,相扶相帮,共同走过了热血沸腾的年代,走过企业改制的艰难时代。如今,我们已经不再年轻,亘古不变的是几十年风风雨雨中结下的友谊。</p> <p class="ql-block">桂菊生日古来稀,姐妹共祝生日乐。</p><p class="ql-block">难得一聚生日宴,情深深意切切。</p><p class="ql-block">亚麻线牵系红心,不忘初心跟党走。</p><p class="ql-block">小康路上健康行,祝桂菊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同学赵述强2021年12月18号</p> <p class="ql-block">  胡瑞香经常在保定居住,和大家相聚的机会不多,<span style="font-size:18px;">这次难得在宁夏逗留了几个月,我们又有了相聚的机会。当</span>她敲开门后我们正准备给她介绍,想不到她看见吴英便亲切的说:“我认识你,你叫吴英,咱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我在美篇经常看见你。”看见她俩在一起的亲热劲,似乎是分别许久的老朋友,这就是文字的魅力,她们早就在对方的文章里了解认识了彼此。</p> <p class="ql-block">  这次聚会我们又开创了以后聚会的新模式,各自带菜。在吴英家吃饭发现吴英的红烧肉特别好吃,被点了名。我家女婿为我们炖了一锅红烧鸡肉,姐妹们各自拿来自己拿手的菜肴。现在年龄大了,经常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凤梅为我们提供场合,大家都会尽心尽力的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吴英是我们这里的大姐大,又是厨房的一把好手,不论到谁家都会在厨房里为我们烧制色香味俱佳的菜肴,这次又是9点多就来到了凤梅家开始了忙碌。</p> <p class="ql-block">满桌子的美味佳肴我没有拍,只拍了凤梅头天炸的萝卜丸子,因为丸子里我吃出了家的味道。小时候过年时母亲最喜欢给我们炸绿豆面丸子,并且把制作的过程教给我,可我从小就喜欢跟着奶奶到处跑,种地,捡麦子,拾煤核打柴,就是不喜欢做饭,没有学会母亲是如何操作的,如今母亲走了快20年,终于在餐桌上见到具有家味道的萝卜丸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同学的合影,在我人生的旅途中有60年都是和他们一起度过的,几乎是我们人生的整个行程。我们随着父亲的调令东奔西走,茫茫人海我们相遇在银川铁中,真的是那样难得的缘分。桂琴和我说,很多人都特别羡慕我们这群人,小小年龄就在一起,现在都成了七旬老人了,大家还能经常聚在一起,真的特别特别令人羡慕。</p> <p class="ql-block">  李慧琴和凤梅是好朋友,我们相识在户外的路上,以后不论是我们同学的相聚还是亚麻人的相聚,只要有可能凤梅都会约上李慧琴,她也成了我们中间的一份子。这次的聚会我才明白了她们和胡瑞香之间舞友的关系,让我更加感到人和人相遇是缘分,相处是情分,真诚相待换来的是人心。</p> <p class="ql-block">众友添菜肴,</p><p class="ql-block">快乐美人生。</p><p class="ql-block">乐燃生日烛,</p><p class="ql-block">祝福喧声扬。</p><p class="ql-block">心中怀芳华,</p><p class="ql-block">生活赋诗韵。</p><p class="ql-block"> 胡瑞香:2021年12月18号</p> <p class="ql-block">姐妹来回转圈情意深。</p><p class="ql-block">难得转圈的姐妹。</p><p class="ql-block">转圈姐妹更幸福。</p><p class="ql-block">夕阳满天红</p><p class="ql-block">姐妹精深意长。</p><p class="ql-block">为你们姐妹情点赞。</p><p class="ql-block"> 同学赵述强2021年12月18号</p> <p class="ql-block">  知音像一杯好茶,浓淳悠长;知己像一杯好酒,入心甜香。好友就是你可以把后背给她,而不用设防。今生有这么多知音、知己、好友陪伴,幸福满满,足矣!</p><p class="ql-block"> 卫东2021年12月16日</p> <p class="ql-block">我们穿好衣服准备回家了,大家是那样恋恋不舍的又相拥在一起。晓东姐以前是个老师,第一次和大家见面,被大家的随意和闹腾震撼了,我们之间说话的方式让她感到新奇,仅仅一面之交便向姐妹们发出去她家的邀请,人还没有走,已盼下次再相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