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之美

秋天的晚霞

<p class="ql-block"> 肉嘟嘟,萌呆呆。</p><p class="ql-block"> 原来你是沙漠的臣民,</p><p class="ql-block"> 如今你是我家的宾客。</p><p class="ql-block"> 欢迎你来我家,</p><p class="ql-block"> 在明媚的阳光中,</p><p class="ql-block"> 找一个小角落,</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起发呆。</p><p class="ql-block"> 老舍先生说,养花的乐趣在于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实,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话一点儿不假,养的是花,其实磨炼的是心境,让我在闲暇的退休生活中发现了乐趣,在喧嚣里找到了内心的宁静。 </p> <p class="ql-block">多肉的美妙之处就在于它们在不停地变化着,随季节在变,随天气在变,随光照时间也在变…</p><p class="ql-block">每一株都在细微而迷人的变化着,有充满文艺范儿的小清新,有爱卖萌的小萝莉,也有稍不如意就要死给我看多愁善感的小黛玉…</p><p class="ql-block">即妖娆妩媚也风情万种...</p> <p class="ql-block">生活需要仪式感,人们都希望把生活过成诗,当植物进入家里时浓情绿意,让人心旷神怡,自然之风扑面而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多肉小巧精致,守着那方寸之大的花盆,它的美却沁人心脾!</span></p> <p class="ql-block">自从生活里有了多肉,我才发现,这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陶渊明笔下,一个在我内心深处。</p> <p class="ql-block">心里有了阳光,生活才能斑斓,人若变得简单,人生才能清澈,不求所有日子都泛着光,只愿每一天都能像这花儿一样承载着健康,浸润着温暖。</p> <p class="ql-block">不同的季节,不同的状态,但同样的治愈,这也许就是我养多肉最大的乐趣所在,看起来是我在养它,其实同时它也在用绽放的生命滋养着我,愿我们彼此安好,一起绽放!</p> <p class="ql-block">闲暇的生活找一个兴趣爱好慢慢去行动,生活就会不一样。养肉肉的经验已经听到很多了,无外乎就是配土和浇水,很赞成肉友们说的一句话,每一个养肉人都是踩着肉肉的尸体过来的,我也不例外,但是一定要知道肉肉为何离你而去,是不是中午大太阳时浇水了?是不是叶片还没软就又浇水了?是不是下雨之后没有及时将叶心的水滴吹掉?是不是高温时忘记上遮阴网了?是不是零下三度时还掘强的想要肉肉再撑一下?是不是上盆后立马给水晒太阳了?等等一系列的操作,当你明白了这些而且想到如何去做了,那么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而多肉的美需要时间的沉淀...</p> <p class="ql-block">一见倾心,再见倾城,养肉的日子充满了好奇,不知道你还能展现多少惊艳,让我醉倒在你绝美的容颜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爱好里,全身心投入,就会摆脱生活的琐碎,浑身散发着光芒,这光也会感染着周围的人。</p><p class="ql-block">而有益的兴趣爱好可以滋养生命,足以使自己精神富足。。。</p> <p class="ql-block">我的肉肉大多都是普货,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对它们的喜爱,在我看来肉肉没有贵贱之分,养好了普货也能逆袭变贵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不管是养多肉还是其它爱好,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处的喜欢和投入,凡事喜悦,自在乐趣。</p> <p class="ql-block">热爱生活的理念,也许就是秉持一颗简单清静的心,持守一份希望,在细微处发现美好!</p> <p class="ql-block">多肉是“治愈系”植物,看着他们长大,开花那么微小却又充满生命力,不禁感叹造物主的奇妙,内心满足而快乐。</p> <p class="ql-block">虽然经过几年的折腾,多肉们都大变样了,但是和大神们比还是差了许多。不过养多肉就是享受它们从丑变美的过程,在期待它们更美的时间里慢慢褪去浮躁,净化心灵!无论自己的肉肉多丑或者还不够美丽,但都是坚持与付出的成果,都是自己的心头肉。</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养的肉不太出彩,但我还是喜欢每天去阳台上坐坐,有时候一杯咖啡一本书,可能一坐就是一个下午,静静的享受属于自己的独处空间!</p><p class="ql-block">多肉之美,美在蜕变,美在这份生命。而养肉之乐,乐在期待,乐在这份情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