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前杏叶满是秋

凤情独终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五彩斑斓的秋天,这是一个让人忘记忧虑,放空俗世纷繁的故地。</p> <p class="ql-block">  山明水净曾经是故乡,站在这拉扎山顶,脚下是曾经挥洒我青春的记忆——隐约还能回味泡桐花的浓香;依稀还能看见操场上的影子;那一片绿油油的菜地,如今已是高楼入云,原来一别经年,再回来我已经是个客人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轻轻地摇一摇这满山的杏树,叶子随风轻舞在山林间,小径铺成了彩色的绸缎,阳光洒在叶子上,似乎是成千上万只的蝴蝶跌落在身边……………恍然间,原来秋是这般的多彩,是这般的绚烂,却也是这般的让人轻易置身其中。</p> <p class="ql-block">  握着一叶知秋的感慨,看着白云追逐蓝天的缠绵,听着风吹过万里和小草花儿的呢喃。在这样一方净土上,笔下没有那些姹紫嫣红的句子,也没有那些五味杂陈的私欲。只想与白云为伍,与花草为友,让心灵在澄澈的蓝天下,如此干净、明亮。</p> <p class="ql-block">  此刻,漫步与这片杏林间,阶下杏叶已是秋。不问人间烟雨几何?不管世事沧海几度?给我一份季节的安宁,许我一点简洁的空间,允我沿着秋天的脚步。放飞心情,畅享自由,看喜欢的风景,做喜欢的事,如此随心而喜………</p> <p class="ql-block">2021.10.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