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余生,依心而行

刘开心

<p class="ql-block">习惯了一袭素衣,一颗素心,依着光阴的寂静,把一身婉约,放入红尘之中。在闲暇的时光里,任由身心在陌上纵横肆意</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我想,我该在纷杂的生活里,褪去一些温婉,剔去一些浮躁,在最美的光阴里,让身心来一次没有节制的撒野,那野,不俗,不媚,带着淡淡的美,盈盈的静,我想,那该是一种灵魂的升华。</p> <p class="ql-block">无论是否有人欣赏,张扬间都是不负自己,不负余生的满足。</p><p class="ql-block">熙来攘往的人生里,无需把自己圈在一种格式里,落入尘世的心,允许有些许的放纵,些许的纵脱。</p> <p class="ql-block">这种肆意,既有远方山水的悠远,也有近处清风的宁静。</p><p class="ql-block">被时光洗涤过的人生,散着淡淡的花香。</p><p class="ql-block">此刻,心无旁骛,灵魂舒展,轻轻柔柔的骨子里,滋生了满满的惬意。</p> <p class="ql-block">不争不抢的光阴里,仿若一瞬间就注入了一抹良辰,走过明清,在岁月深处,和流年对饮风月。</p><p class="ql-block">现在,我神思坦然,心无杂念,只想在时光之外,给自己空一处留白。</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样的改变,走出禁锢自己的方式,给自己一个全新的自我,不管这改变是长久,还是刹那,我都为这种改变而动容。</p><p class="ql-block">心有清澈,夏也清凉。</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尘世里没有万物长情,只有朝夕冷暖。</p><p class="ql-block">在浮华遍地的俗世里,不言前世,不语来生,只说今朝。</p><p class="ql-block">今朝,做一个即可以烹煮寂寞,又可以融入喧闹的人。</p> <p class="ql-block">身居俗世,又怎能一味的一成不变呢!饮尽千杯浮云,喝罢万盏宿醉,给自己寻一处身心俱畅之地,可以肆意妄为地撒欢。</p><p class="ql-block">浮世辗转,白驹过隙,层层叠叠的时光,越走越薄。</p> <p class="ql-block">一念之处,风悠水清,萦绕心间的,依旧是一往情深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把初心寄给明天,给今天一个炫目的道场,让旧人旧事在时光的指尖绽放。</p> <p class="ql-block">开心.写于.2021.11.2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