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五大连池泡冷泉您体验过吗?

幸福lshl

<p class="ql-block"> 《漫天尽是青花瓷》</p><p class="ql-block"> 上午10点来到南洗泉。坐在泉里抬头一看,哇噻!湛蓝的天际,飘着朵朵白云。犹如漫天青花瓷!太漂亮了!风儿吹着树叶飒飒响,一池泉水泛起阵阵涟漪,</p><p class="ql-block"> 秋天已悄悄送来了信息。</p> <p class="ql-block"> 《炸弹》</p><p class="ql-block"> 这时来了一位疗友,拄着拐杖艰难的沿着池子边的楼梯往下挪。到最下面一层,他费力的把着扶手缓慢的转过身,让背朝池子,猛然一松双手,便重重的摔进池子里,扑通一声,水花飞溅。大家早已给他让开了位置。</p><p class="ql-block"> 听说他患脊柱强直和头部等疾病,不能弯腰,不能坐下,只能站着和躺着。</p><p class="ql-block"> 他入水后就浮在水上面,飘到楼梯下面。很少出来占位置。他很自觉,也很坚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一般人都泡20—30分钟,已经很难坚持了 。那水扎骨头一样凉,泡完出来脚都不会走路了。可他每次都泡一个小时左右。上去更艰难,他都是爬上去的,据说他的病世界上还没有能治的药和方法,所以这大概是“恨病吃苦药吧”!大家都非常同情他,想尽办法法帮助他。</p><p class="ql-block"> 鉴于他特殊的入水方式,大家背后叫他“炸弹”。我觉得这外号起的很有气魄,但愿能把他的病彻底炸光,早日还他健康!</p><p class="ql-block"> 泡泉子有各种疑难杂症病人,比医院还全。</p> <p class="ql-block"> 《媲美》</p><p class="ql-block"> 我大概是唯一一位能和他在泡泉子时间上媲美的疗友。我有时浮在水面泡脸,有时仰泳泡背,省去了专门泡頭的一道程序。</p><p class="ql-block"> 我这旱鸭子,经过十多年冷泉的打磨,南泉让我玩翻了。尤其中午没人时,我独占泉水,任意驰骋。开心极了!在不知不觉中把病也泡没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自豪》</p><p class="ql-block"> 说起在泉水中漂,还有更令我自豪的呢!那就是我教了好几个徒弟呢,我教她们在水里仰泳。她们都很聪明一教就会。可是遗憾的是我不知道她们是谁,都戴着严严实实的头套,只看见两只眼睛。泡好哆哆嗦嗦的就上岸跑去晒场了,而且也不是一起上岸,根本不知谁是谁。也无暇问及。</p><p class="ql-block"> 不过只要她们每次都能泡全身,早日康复那就是大家最大的幸福了!姓什么叫什么并不重要。</p> <p class="ql-block">  话扯远了,我看“炸弹”开始往梯子上爬。我也洗洗头出水。在梯子上,路过他身边时顺手把拐杖递给他。</p><p class="ql-block"> 泉子的钟指示:我泡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比炸弹早下水十分钟。</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 出了洗泉大门便一阵风似的跑 到了晒场里。赶紧脱掉湿漉漉的泳衣,趴在石龙上烙,风很大。身上的水珠很快就干了。</p><p class="ql-block"> 石龙里人还是很多。风把黄蒿和野高粱吹得婆娑起舞。野韭菜开着紫色的花儿点头哈腰。</p><p class="ql-block"> 骄阳似火。石龙很热,一个多小时就就晒好了。钻进被单里。套上塑料袋。很快儿就出的满身大汗。这一水的任务就胜利完成了。</p><p class="ql-block"> 呵呵!洗冷泉,虽然泉水叮咚寒彻骨,太阳爆晒人如炭。确确实实是“苦疗”。然而想到多年的顽疾一扫而光,也确实是乐在其中心里爽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女娲补天》</p><p class="ql-block"> 出好汗没事,抬眼望去,满晒场的姐妹们,各个赤身裸体。(如果不裸晒,湿气出不去,不但不治病还要添病)所以必须太阳当被,石龙当床,泉水和其中的20多种矿物质就是药,冷热煎熬。水火既济。</p><p class="ql-block"> 你看我们不都成了古代原始社会的“女娲“了吗,利用大自然来补自己身体的亏空!用中医的理论来说:用宇宙的大天地来补人身的小天地真的很奇妙啊!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天人合一的思想吧!</p><p class="ql-block"> 心情一高兴,顺口来几句:</p><p class="ql-block"> 漫天尽是“青花瓷”,</p><p class="ql-block"> 风吹黃蒿赛柳枝;</p><p class="ql-block"> 一池泉水起涟漪,</p><p class="ql-block"> 野花点头笑嘻嘻。</p><p class="ql-block"> 墨黑石龙太崎岖,</p><p class="ql-block"> 裸体女娲补天地。</p><p class="ql-block"> 水泡石烙太阳西,</p><p class="ql-block"> 全身汗水嗒嗒滴。</p><p class="ql-block"> 疏通经络太神奇,</p><p class="ql-block"> 去除顽疾喜滋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