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华都市风光摄影【我在观音桥等你】

刘泽华

<p class="ql-block">【序语】</p><p class="ql-block">生活中有些事物天天在你身边经过,但不一定引起每个人的遐想和情思。有人视而不见,有人却一见衷情。有一句老话叫*触景生情*,即是说,看到景物后会诱发人的情感思维,並移情于山水之间。由此,我认为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美好和善良的心,和一双智慧的眼去观察周囲的世界,那感觉就大不一样了。原来,一切平凡的东西都是那么美好。你会发现,天是兰兰的,水是清清的,树是绿绿的,花是绚丽的,清风是徐徐的,阳光是暖暖的,城市的风光更是日新月异,五彩嫔纷的。生活中的美全部都藏在你心中。</p><p class="ql-block">有人说:人生本是一场苦旅。可是如果我们怀着对大千世界的满腔热情去拥抱生活。也许你的心境随时都是风和日丽,綠草茵茵,群芳争艳,四季飘香。每当阳光出处,彩虹现时,你的心灵深处总会见到一朵朵花开,一只只蝶飞,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这不就是我们常说的精彩人生和长寿秘诀吗?</p><p class="ql-block">《我在观音桥等你》这组照片是我闲游中随意而拍。是我触景生情的一种体验。虽然我没有专业摄影的水平,但城市的景观会激发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建筑艺术的崇拜。镜头是客观世界的记录,也是主观世界的写照。生活的多姿多彩是我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希望能珍惜每一天,为创造出比现实生活更理想更美的作品而努力。愿天下的人都有一颗美好的心和一双智慧的眼,这世界一定是美丽的。</p> <p class="ql-block">【附诗一首】</p><p class="ql-block">我漫步在观音桥身边,</p><p class="ql-block">时刻浏览着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步行街变化日新月异,</p><p class="ql-block">引领着时尚步步向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漫步在观音桥身边,</p><p class="ql-block">天天欣赏着你的繁华。</p><p class="ql-block">都市的芳容千姿百态,</p><p class="ql-block">献一册玉照留在心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漫步在观音桥身边,</p><p class="ql-block">历史的天空浮现眼前。</p><p class="ql-block">惊涛骇浪中铺出莲桥,</p><p class="ql-block">保百姓平安观音再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漫步在观音桥身边,</p><p class="ql-block">年年喜迎着八方来客。</p><p class="ql-block">赞商圈繁荣兴旺发达,</p><p class="ql-block">观音桥盛名享誉百年。</p><p class="ql-block">2019.6.6.作</p> <p class="ql-block">【观音桥传说】</p><p class="ql-block">相传,很久以前的一天,天近黄昏,古江州北岸,忽然闪电雷鸣,倾盆大雨,好似天河倒灌,溪水陡涨八尺。淹没了那条通往北岸叫作接龙磴的要道。一群收工囬家的农夫村妇顿时被困在岩边。捶胸顿脚号呼苍天。危急中人们暮見万朵白莲花如祥云一般从天边缓缓飘来,不偏不倚,正落在接龙磴上。惊涛骇浪中铺出一座莲橋来。农夫们来不及多想,赶紧牽起老牛,拖起箢兜,跑过莲橋。回头看时,雨住彩虹现,莲花合二而为一,莲台上端坐着慈眉善目,手托净瓶柳枝,救苦救难的观世音……</p><p class="ql-block">观音桥因此得名。</p><p class="ql-block">如今的观音桥是一座气势磅礴,庄重典稚,传承历史的城市雕塑。这座江北标志建筑,由一千八百吨天然花岗石砌刻而或。二零零五年荣膺全国十佳最具公众影响力城市雕塑。它将相伴着江北人民一同走向明天,走向世界。</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刘泽华,1939年生,1961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西南大学)从事幼师和中师美术教育四十餘年。被授予重庆市髙级教师,特级教师,美术学科代头人。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教育委员会美术教师分会会员,重庆师范大学付教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