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妈

慧影

<p class="ql-block">亲家今天走了,他也是在抗癌四年多之后在今天上午安安静静的走了。听到他走的消息我的心再一次的被放空。两个多月的时间相继两位亲人就这样在眼前消失了。。。</p><p class="ql-block">下班的路上天色已经暗下来,高峰期早过了,路上的行人也是寥寥无几,呼啸的风声显得这个傍晚尤为的凄凉,也与我此时的心情相互的碰撞。走着走着忽然间想起了我的姑妈,不知为何记忆中的姑妈的过往一下子喷涌而出,我想停留下脚步,就站在瑟瑟的冰冷路边写我记忆中姑妈的一些事。</p><p class="ql-block">我有两个姑妈,大姑妈属于霸道女人。小时候我们都很怕她,但还都愿意靠近她,我们这些侄男侄女在她眼里就是她的孩子,对我们发号施令必须得听着,淘气时不被她打一顿就是万幸。小姑妈就不是这样,她是爷爷奶奶七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她出生时奶奶已将近五十岁了,所以她就是小公主,乖乖女。反正我小的时候就是感觉小姑妈是个很高傲的女生,靠不近她。</p><p class="ql-block">小姑妈的职业是一名老师,记得我们家有一张老照片,在照片中的她就是乖乖的模样。但成家之后她便不再是从前的状况了,姑父家里负担很重,姑父是长子,下面有两个弟弟,这一大家的人都生活在一起,全家的生活靠姑父和姑妈的收入,小姑妈自从结婚便开始了艰苦奋斗的生活,而唯一得到安慰的便是姑父对小姑妈的爱。这份真诚的爱情,给了小姑妈无限的能量,在姑父和姑妈的不懈努力下她的家慢慢的越来越好,诸事也越来越顺。儿女双全的一家四口让我们整个家族都羡慕,尤其与大姑妈的情感生活相对比,鲜明至极。</p><p class="ql-block">姑妈家的弟弟和妹妹长大了,受良好的家风的影响,弟媳和妹夫都是知书达礼的谦逊孩子,好日子就像蜜一样的甜透了这家人,中年的姑父依旧的宠着姑妈。</p><p class="ql-block">人生旅途往往就这样看过最美风景,或许就会遇到险恶。弟妹被查出乳腺癌,外甥女的健康也出了错,这种羡煞旁人的家庭,瞬间被乌云笼罩。。。后来弟媳走了,过几年姑父也走了。从那一刻,中年幸福的姑妈变了,命运把她再次的变成了另外一个女人———一个坚强与命运抗争的女人。</p><p class="ql-block">外甥女的病不幸的是基因出了问题,而导致快二十岁了,智商还是小孩子般无法自理,这近二十年的时间里妹妹妹夫不知去过多少家知名的医院,走进多少个康复中心,治疗和康复的效果依旧不见真效,这么多年两个家庭的积蓄几乎全被花掉,但姑妈家依旧不离不弃的呵护着这个不一样的生命。在妹妹妹夫的生命意识里为了孩子最多的就是努力的赚钱,姑妈便承担着孩子日常生活的一切。医生对外甥女生命周期的判定早已过去N年,全家人的努力让这个生命创造出惊人的奇迹!</p><p class="ql-block">如今姑妈已年过七旬变成满头白发的老人,可她依旧精神抖擞,依旧笑迎亲朋,依旧肩扛母亲母亲的重担。这就是我的姑妈💞💞💞一个曾经教书育人的老师,一个承载家庭的坚强鼎梁,看似平凡不过的她也影响到我。</p><p class="ql-block">岁月在她的脸上刻出无数的细纹,却从未拿走她坚强的意志,爸爸原生家庭只剩下姑妈一人,我的原生家庭也只有我还在,我们变成母女,我们成为彼此的依靠,我们更视彼此为知己为骄傲。</p><p class="ql-block">逝去亲人的痛让我更感受到姑妈的坚强,姑妈的人生经历成了我疗伤的良药,让我越发的感谢这个家风的传承———博爱与担当🌲🌲🌲</p><p class="ql-block">谢谢我的祖辈❤️❤️❤️感恩我的父母🌹🌹🌹💎💎💎感谢我有幸成为这个家族中的一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