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之年度回顾

爱笑的眼睛

<p class="ql-block">在《洞见》的文末听到这首《普通人》,旋律和歌词都忍不住让我百度,然后就是单曲循环。 “我没有生来勇敢天赋过人,面对人山人海只剩一些诚恳,我没有怪脾气没有鲜艳纹身,力量只够表达一些真心,我没有生来勇敢天赋过人</p><p class="ql-block">面对悬念迭起欠缺一些天分,我没有意志力不曾冲锋陷阵,却变成一个不同的人,普通又不普通的人。。。”我想每个普通人都有颗不普通的心吧,仅以此作为2021年度回顾的背景音乐。</p> <p class="ql-block">支走了大、小猴子,干完家务活,独自享受着这冬日暖阳,很是惬意。想想前几天完成的清洁验证年度回顾报告,赶在2022年到来之前,也细数一下即将过完的这2021年吧。</p><p class="ql-block">如果说2020年的主题是“渐变”,那么2021应该是“转变”了吧。4月份换了一份工作,从中药行业转到了生物行业。这算是一个主要变更吧,后续的相关次要的、微小的变更也不少。</p> <p class="ql-block">第一部分:桥园和跑步</p><p class="ql-block">桥园和跑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个周六不去桥园,好像心里就少了点什么似的。今年的一场暴雪,让我见到了不一样的桥园,让桥园的四季更丰富了。十一月的忙碌,十二月的懒惰,使得今年的跑量才981.69km,计划的一季度一次的半马,也只是在前三个季度完成了,更别说年初许下的宏愿——半马跑进2小时,那估计是太难太难了,我也不想了,能健康地跑着,就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二部分:离职前</p><p class="ql-block">离职前我好像干了三件事,一是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笔记本,二是和朋友仪式感满满地去献血(请假去的),三是最后一天和同事们合影,比心。</p><p class="ql-block">这套笔记本特别好,小格子很适合作读书笔记,2020年版金色的也被我带到新单位写得满满当当的了。得感谢送我笔记本的仲伟和小任同学,哈哈</p> <p class="ql-block">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像也不一定要那么多的理由,正好有和你一样想法的人,然后我俩就去了。好像还和某同学约着要从家跑步去天士力(单程大约18km) ,然后还一直没有实现。。。</p> <p class="ql-block">离开的时候,好像有千不舍万不舍,但在金钱面前又是那么的脆弱,不堪一击。带着大家的祝福离开了这个大家庭,这个大家庭里现在剩下的好像也不多了。我想无论大家未来在哪儿,曾经的曾经我们一起奋斗过,我们都希望老东家的发展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第三部分:离职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离职后,进入了康希诺,一个做疫苗的生物公司。虽然是一个工作十来年的老QA,但在生物行业就是个小白,好在团队的成员都很nice,很快就融入其中。有饭后“百步”走的习惯,从开始的独走,到后来的成团,也算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了。记得小任同学看到这个标识的时候,说我逆行,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拍下来,然后还一直记得,好像有一句词叫 “走过你来时的路”。有些“零碎”的东西,好像就是在这一步步的道上悟出来的</p> <p class="ql-block">第四部分:其他</p><p class="ql-block">今年刚入职的时候,收到了一份很走心的礼物。感谢感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年回看了两个央视的节目,值得推荐一下,《中国诗词大会》和《开讲啦》,《中国诗词大会》让我喜欢上了康震,这个人怎么能这么有才华呢?《开讲啦》听了几年前弟弟推荐的高松的开讲,“教育是给人一幅有光的眼镜”,这个我现在能理解了,但如何让小朋友能及早地理解恐怕有些难度,这也是未来几年我得努力的方向吧</p> <p class="ql-block">第五部分:致谢篇</p><p class="ql-block">感谢那些默默关心我的兄长们,告诉“回头看都不是事儿”,还有一大早就问我结果的某某某,还有教我吵架的DJ</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最后送给自己这只晨跑遇见的刺猬来结束2021年。你瞧它虽然满身都是刺猬,但眼里光闪闪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