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红酒绿

老徐

<p class="ql-block">  1948年初夏,阿丽和朋友由苏北来到上海,几经周折,阿丽一人来到“百乐门”舞厅以舞女职业谋生。阿丽青春靓丽的容姿很快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热烈追捧,但是她出淤泥而不染,冷眼看着眼前如过江之鲫的达官贵人和浪世小开不为所动。</p><p class="ql-block">  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富家子弟筱浩坤风流倜傥出手阔绰,渐渐赢得了阿丽的芳心,俩人展开了一段纯真而美好的恋情。然而残酷的现实却使这段生死相许的凄美绝恋破碎。浩坤在封建礼仪的束缚下放弃了刻骨铭心的爱情,而阿丽也红颜不在,为了生存不得不走上另一条路。</p><p class="ql-block"> 多年以后的上海,在“享誉国际名摄影师筱浩坤作品展”上,已白发苍苍的阿丽在一幅黑白作品前忆起当年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 踩不完恼人的舞步,<br>喝不尽醉人醇酒,<br>良宵有谁为我留<br>耳边语轻柔。<div>走不完红男绿女,<br>看不尽人海沉浮,<br>往事有谁为我数,<br>空对华灯愁。</div> <p class="ql-block">我为春梦空陶醉</p><p class="ql-block">春梦一去难追回</p><p class="ql-block">不要陶醉梦境美</p><p class="ql-block">醉来梦也碎</p> 我也曾陶醉在两情相悦<br>象飞舞中的彩蝶<br>我也曾心碎于黯然离别<br>哭倒在露湿台阶<br>红灯将灭酒也醒<br>此刻该向它告别<br>曲终人散回头一瞥 <p class="ql-block">夜幕又轻轻低垂</p><p class="ql-block">我不想和你梦中相依偎</p><p class="ql-block">只因为春梦虽甜</p><p class="ql-block">只能回味</p><p class="ql-block">往事难追回</p> 我也曾心碎于黯然离别<br>哭倒在露湿台阶<br>红灯将灭酒也醒<br>此刻该向它告别<br>曲终人散回头一瞥<br>恩……最后一夜 <br>活动策划:晓 烨<br>出 镜:文 惠<br> 一 帆<br>灯 光:马 胤<br>服 装:晓 烨<br>摄影/后期: 徐 杰<br>拍摄地点:沈阳关东影视城<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