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豆红枣粥

晓风(勿私聊)

<p class="ql-block">冬日里</p><p class="ql-block">最爱煮一锅赤豆红枣粥</p><p class="ql-block">为了美味</p><p class="ql-block">也为了回忆</p><p class="ql-block">浓浓的枣香</p><p class="ql-block">糯糯的米香</p><p class="ql-block">在灶间飘起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就想起了我的奶奶</p><p class="ql-block">那时候的红枣赤豆</p><p class="ql-block">是奶奶的珍藏</p><p class="ql-block">只在冬至那天拿出来熬粥</p><p class="ql-block">也是这样的香味</p><p class="ql-block">从有缝隙的木窗溢出</p><p class="ql-block">飘进了我灵敏的鼻子里</p><p class="ql-block">一刻都不能等的馋猫</p><p class="ql-block">飞奔进奶奶的屋里</p><p class="ql-block">奶奶奶奶</p><p class="ql-block">我闻到了我闻到了</p><p class="ql-block">奶奶奶奶</p><p class="ql-block">我要吃要吃</p><p class="ql-block">小娘鱼小娘鱼</p><p class="ql-block">看把你馋的</p><p class="ql-block">已经给你盛好了</p><p class="ql-block">快吃吧快吃吧</p><p class="ql-block">吃完擦擦嘴</p><p class="ql-block">不要告诉别的人</p><p class="ql-block">叮叮叮叮提示我</p><p class="ql-block">粥已经煮好了</p><p class="ql-block">奶奶奶奶,从此</p><p class="ql-block">想你了我就煮赤豆红枣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