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冬》作者:背剑的秀才(原创)

🎀️背剑的秀才🎀️(原创作品)

<p class="ql-block">《深冬》</p><p class="ql-block"> 一一背剑的秀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青的麦苗</p><p class="ql-block">静静的躺在田地里</p><p class="ql-block">倦宿着头颅</p><p class="ql-block">它们不畏惧寒冷</p><p class="ql-block">却害怕这看不到太阳的天空</p><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好日子”的歌声</p><p class="ql-block">在遥远的雾霾深处传来</p><p class="ql-block">变得苍桑而又诡异</p><p class="ql-block">地面上看不见一只蚂蚁在行走</p><p class="ql-block">遭遇过了水患</p><p class="ql-block">又沉沦在疫情的泥泽中</p><p class="ql-block">天地间残存的生机</p><p class="ql-block">便是有一只野狗</p><p class="ql-block">在村头狂吠</p><p class="ql-block">我满怀惆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村子北边的山好久没有上去过了</p><p class="ql-block">听一位仙人说</p><p class="ql-block">那里的狼在研究羊的数量为什么会减少了</p><p class="ql-block">它们做为一群高贵的品种</p><p class="ql-block">永远体会不到青黄不接时羊生存的艰难</p><p class="ql-block">狗恶毒的咬断了羊的左腿</p><p class="ql-block">狼满脸的慈祥递过来一根拐杖</p><p class="ql-block">马上就会有一支狐狸会教导羊“要学会感恩"</p><p class="ql-block">此时我在想</p><p class="ql-block">世间既然有血腥的丛林法则</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总有人伪装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呢</p><p class="ql-block">上天注定我们是被割的韭菜</p><p class="ql-block">为什么非要让我们沉默被割时的疼痛呢</p><p class="ql-block">连嚎叫的权力都没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北风依旧凌烈</p><p class="ql-block">我索性捡起一枚枯叶端祥着</p><p class="ql-block">我想一个人的心枯萎时也是这个样子吧</p><p class="ql-block">我突然瞥见有一滴朝露遗留在叶端</p><p class="ql-block">我想那一定是它的眼泪</p><p class="ql-block">我不免有些伤感</p><p class="ql-block">它是肯定不情愿让我窥见它败落的窘态</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谁又让我拥有了这悲天怜悯的情怀呢</p><p class="ql-block">还是让质本洁来还洁去吧</p><p class="ql-block">我随风一扬</p><p class="ql-block">看它飘然远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都说白色是忌讳的颜色</p><p class="ql-block">我却突然更喜欢白色了</p><p class="ql-block">希望我的心是白色的</p><p class="ql-block">不染一丝尘埃</p><p class="ql-block">我期盼有一场大雪来掩埋这个浑浊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有一股清仰的风</p><p class="ql-block">入我心脾…</p><p class="ql-block"> (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背剑的秀才,本名: 徐金涛,河南郑州人,当代著名的现代诗作家、旅行家。有朋友说他性情多愁善感,桀骜不驯,其实他只是个对生活感悟性特别强的一个人。乞今为止他的足迹已遍布全国五百多个城市,每到一个地方他总是喜欢用诗歌的方式记录自己的心情,由感而发,积流成河,著有旅行诗文集《飘的印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