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2021年12月17日

风雨同舟(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人生几十年匆匆如流水,一去不回头!酸甜苦辣咸半点不由人。</p><p class="ql-block"> 那年那月今天,那山那雪月光…</p><p class="ql-block">十年了,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似梦非梦,让我寝食难安耿耿于怀的是我做过的不为人知的蠢事…</p> <p class="ql-block">  二十年前我退休和老伴带着一只刚满月的小狗狗(它叫嘟嘟)来到心中这个世外桃园安度晚年!</p><p class="ql-block"> 这里四面环山潺潺流水,满山玫瑰遍地黄花,自然风光绝美的小山村,我已乐不思蜀啦!</p> <p class="ql-block">  嘟嘟是一只黄毛黑脸尖嘴的小东西,很乖吃饱就睡。</p><p class="ql-block"> 之后越长越象只小狼,夜晚时三角眼发出绿光。家乡的朋友们都对它近而远之,说它吓人有点阴不会是狼串吧…</p><p class="ql-block"> 当地老乡天天来家里做客,进来容易出去难,谁走都咬人家衣服手有东西就咬人家手,我只好天天抱住它才行,老乡们开玩笑说,沈阳人来就随便出进,我们天天见倒不行,能闻出味呀!</p> <p class="ql-block">我每天进山里采菜喂鸡鹅,只要带它去它别提多高兴了,跳跃着撒欢!</p><p class="ql-block"> 我在沟里采菜它就满山跑,一会回来看看我…嘟嘟很爱打架,四五只狗都不是对手,必胜!它跑得很快象飞一样,眨眼就无踪了!</p> <p class="ql-block">  我隔几天就回趟沈阳,它见我收拾东西就显得烦燥,在门囗站着(两后腿站立是它的强项)等着送我,看不到我之后开始坐着嘴冲天嚎叫,那声音渗人与众不同人尽皆知,我出了村口还能听到。我回来没到家它就知道上蹿下跳急不可耐了…</p> <p class="ql-block">它好聪明,一个眼神就心领神会,看鸡看鹅的本领比人清楚,外面的鸡都不敢进院!</p><p class="ql-block"> 有了它生活很惬意,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阎王让你三更走不敢留你到四更。老伴竞是癌症晚期,他每天除了干活则性情大变,与我反目水火不溶,处处找别扭。</p> <p class="ql-block">那年的今天晚上,他突然烀黄豆要做酱块子,我只说没到时侯歇歇吧,他便大发雷霆骂我懂个屁,大酱厂哪天不做酱…</p><p class="ql-block"> 我忍无可忍彻底绝望了,几个月的精神折磨我崩遣了,我发了疯一样跑出去进柴房拿了绳子奔向后山!</p> <p class="ql-block">厚厚的积雪每踏足一步都要拔出脚来,天上的明月照着皑皑白雪不象是小山村漆黑的夜晚!</p><p class="ql-block"> 我脑海里一片空白只是一个劲的往山上走,若大的山上全是松树被传得老高没有枝叉,我记得有杂树的那片林子,找到了借助月光抛上绳子,在这千钧一发的的时刻我迟疑了一下,我听到了嘟嘟的嚎叫。刹那间冲到我面前拽着我的衣服…</p> <p class="ql-block">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我瘫在雪地上,双手插进雪中用力敲打着。</p><p class="ql-block"> 我想到含辛茹苦养大我的娘亲,想到我同气连枝的姐妹,想到我心爱的儿子…还有我那大限将近的老伴,我明白他为什么会变,是让我恨他…</p> <p class="ql-block">我泪如泉涌嚎啕大哭,天那!我为什么这么蠢?</p><p class="ql-block"> 嘟嘟扑过来用前爪抱着我脖子,一遍又一遍的舔着我脸上的泪水,紧紧靠着我的脸颊,久久不肯离开…</p> <p class="ql-block">我终于明白了,最在乎你的那个人往往最容易让你流泪,对你的伤害最深!</p> <p class="ql-block">后两张图借用墨趣老师的,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