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勋章

寒雪

<p class="ql-block">打开《运动健康·我的勋章》栏目,心生一缕小激动。看着这127枚颗颗闪烁光润的小勋章,思绪万千心花怒放。它们是我的光荣,它们是我的骄傲。它们是用汗水所铸成!它们是用辛勤而换取。滴滴汗水凝聚的不仅仅是勋章,它更体现出强健的体魄与珍贵的健康!</p> <p class="ql-block">喜欢徒步是我从小养成的习惯,也是继承了父亲的强大基因。我的脚力很好,十一岁那年随老父徒步从乡下进城。一百多里路清晨六点多钟启程,晚上八点左右便到了目的地叔叔家。到叔叔家后并没有马上休息,而是急怱怱地跑到学校里。爬窗台张望教室里面我那个曾经的座位。自此深知我这两条腿很有耐力,能行万里路。此后无论去哪,说走就走。徒步游览了许多山头公园欣赏过无数景点,爬崂顶从山脚开跋不坐缆车。</p> <p class="ql-block">徒步滨海公园浮山湾,两小时行走二万二千多步。周边的休闲娱乐公园很多,凡是能找到的都去过。诸多大小景观山都爬过,各山有各山的特点,景致不同,风光各异。徒步行走步量地球,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岂不美哉乐哉!</p> <p class="ql-block">坚持徒步,不分季节,不辨寒酷。只在行程远近,步数若干。在职的时候,离单位五公里以内的距离,坚持步行上下班。超出五公里则骑自行车。退休后每天行走不少于七千步。风和日丽的日子基本都是背上行囊,带着老伴,徒步旅游,赏光观景。</p> <p class="ql-block">2012年,年头到年尾,老伴两次羅患脑梗。他是个不爱运动的人,喜欢喝点小酒,搓个麻将,日积月累,疾病缠上了他。通过一番积极的治疗,总算没落下瘫床卧枕的后遗症,但思维语言都较之以前迟钝多了。专家嘱咐:多运动是恢复此病最好的良方,从此便开启了旅游模式,从老家至青岛几乎沒站脚儿,天天外面跑。他的病日渐好转,历经八年徒步,现在已经停掉了所有的药物。坚持锻炼,提高免疫力,改掉不良生活习惯,体魄必定康健。这是亲身体验后所总结的经验。</p> <p class="ql-block">徒步旅行走过的路很长,拍摄的图片也很多。做了若干美篇、数本纪念相册。里面存放的是辛勤,里面存放的是快乐。我徒步我高兴,我运动我健康。</p> <p class="ql-block">这些勋章刻录了我徒步运动的轨迹,显示了我坚持不懈的成绩。是这些数字和徽章鼓励我继续前进,也是这些数字和徽章为我加油喝彩!在她们的鼓舞和激励下,我没有停止过前行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这些虚拟的勋章谈不上价值,但每一块上,都显示着挑战自我的坚强和毅力,并记录着绚丽人生的峥嵘与岁月。我视她为力量,她助我更顽强。我喜欢运动,更热衷于徒步。</p> <p class="ql-block">提高全民身体素质,要从我做起。身体立行,刻不容缓。不论是徒步还是骑行,蹬山还是跳绳,贵在坚持,贵在守衡。我的徒步运动已坚持多年,冬去春来未曾间断。<span style="font-size:18px;">吃嘛嘛香,身体</span>康健。精神矍铄,体形未阔。满头乌发,<span style="font-size:18px;">身轻如燕。精力旺盛,从不失眠。</span></p> <p class="ql-block">每一枚勋章背后,都蕴含着一片美丽的锦绣河山。秀丽的山河乃是我可爱的家园,双脚踏遍万水千山,饱览清山秀水风光无限。</p> <p class="ql-block">国民强则国强,国民身体健康,则民族精神兴旺。若人人都收获数枚勋章,何愁没有中国力量?说干咱就干,身上有劲使不完。说走咱就走,跋山涉水永不愁。</p> <p class="ql-block">身体健康百利无患,利本利国利民。减轻国家负担,减少身体疾患。拯救家庭经济,子女解脱惦念。任性地走,可劲地玩。夕阳无限好,踏遍青山人未老。</p> <p class="ql-block">2021年脚步没停闲,每日坚持近万步,收获感觉也挺满。走走路出点汗,半点小冒也不感。</p> <p class="ql-block">2022年旗开得胜勋章连连,金牌报喜收获满满。开门红红似火,来年的喜事肯定多。</p> <p class="ql-block">点看勋章如数家珍,枚枚勋章珍贵如金。所有付出皆有回报,不辞辛劳悉心耕耘。</p> <p class="ql-block">赏勋章心中暖,获勋章须流汗。先流汗后获暖,勋章需要用汗换。</p> <p class="ql-block">勋章获的多,心中更快乐。少用一餐饭,都不觉得饿。驴友一起玩,时时被点赞。</p> <p class="ql-block">走起来动起来,想获章的快进来!提根山杖带把伞,一呼百应去海边。一步亦移景,明天咱再去爬山。</p> <p class="ql-block">2023年没有虚度光阴,每日坚持锻炼。步数日日更新。所有活动项目,尽可亲力亲为。只要积极进取,收获就在身边。</p> <p class="ql-block">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摸爬滚打坚持锻炼。出一身臭汗,换一身轻爽。甩掉多余的赘肉,换一副年轻容颜。</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已进级十三,有如攀缘崂顶步步惊险。进级越高困难越多,不屈不挠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坚持锻炼,持之以恒。体魄康健,无限光荣。每收获一枚勋章,便是一次小确幸。连年的勋章,无数的确幸!2024年一如既往奋勇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