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窝子”的壮丽美景,重现故里威海市。(原创作品)

童心

<p class="ql-block"> 《“雪窝子”威海市》</p><p class="ql-block"> 清晨拉开窗帘发现外面下雪了,纷纷扬扬的雪花,美的令人陶醉。山东省威海市有个别名“雪窝子”,那是由于冬雪总是下得很大很厚,很长很久而得名。</p><p class="ql-block"> 对此我早有所耳闻,真正领教它的威力还是去年的冬雪。</p><p class="ql-block"> 铺天盖地的大雪,在狂风中漫天飞舞。雪片大而厚,时而雪花又像在下雾,可视距离不到50米,远处分不清天与地,只有白茫茫的一片。</p><p class="ql-block"> 我把手伸进雪里,20厘米的大手便被淹没在其中。</p><p class="ql-block"> 为了抓拍雪景,我在雪中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绿豆一般大小,一般形状的“冰豆子”噼里啪啦的打在冲锋服上。时不时的大块的雪,被狂风从楼上吹下砸到我的身上,就像是被雪球砸中一样,不禁让我想起儿童时玩雪的情景,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刻呀。脚下的咔嚓声让我想到了边防战士。他们夏顶酷日,冬忍严寒,用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 物业人员在小区内清理着路面,他们所用的工具只有一种,那就是大号的塑料锹,条帚在这里没有半点作用。</p><p class="ql-block"> 土生土长的物业经理小徐向我介绍说:“这种大雪下起来就没完没了。”他的话我很相信,因为去年冬天我已经领教过了,一场大雪后,连绵不断的小雪总是下个没完没了。</p><p class="ql-block">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瑞雪兆丰年”。这壮丽的美丽雪景与欣欣向荣的祖国不正好交相辉映吗?</p><p class="ql-block"> 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甜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