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拍过的…

叶枫 影像💯

<p class="ql-block">什么是摄影,摄影最本质的就是记录。有一段时间我陷入了一个怪圈,我觉得摄影很假,照片就是“照骗”。把自己从一个坑带进另一个坑,面具戴久了,会像疯了一样渴望做自己;在这个社会呆久了,会觉得自己也很假。摄影是我生活的出口,它不应该是陷进,我扪心自问:为什么要摄影?周围的空气瞬间凝固了,死寂一般,过了很久,我听到从心底的声音:摄影,是你用相机记下你到达并发现的触动你内心的场景以及瞬间。生活中,感动常在,却往往没人在意,在意的,却没想过记录,你为什么要摄影,就是想留住生活。</p> <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的学习和理解,通过相机的眼睛,我留住了许多鲜活的美好,它们在我的生命中扮演者美丽、阳光和希望,让我对人生始终抱有理想。我愿意和你分享我镜头下的美好生活,也愿你和我一样热爱这样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摄影是一个妙趣横生的艺术门类,一张张动人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这种直接了当,但又发人深思的表达方式备受人们喜爱,我也不例外,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自己的内心情感和艺术情怀。喜欢摄影,很简单的是因为它能记录下动人的瞬间,能在以后的日子久久回味当时按下快门的情景、心境。但是摄影并不等于照相,摄影是倾注你的情感于照片上,每按一下快门都应该思考为什么要拍下这张照片,它的意义,如何运用手中仅有的工具去表达你心中想表现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摄影艺术的瞬间性决定了即时构思成为摄影构思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环节;而后期构思则是在拍摄后的暗室后期进行制作完成,并通过电脑进行修复,也是摄影构思的最后环节。一张照片看似简单看似按下快门几千分之一秒很快完成的事,其背后需要很长准备时间,有时等待一个场景,一个机会,少不了耐心的等候,孤独的坚持与不断的自我交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