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景

永裕

<p class="ql-block">秋天来了,清风徐徐,天高气爽,凉意宜人。送走了夏日的酷热,踏进了迷人的秋境,是秋风雕琢了家乡的诗情画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家乡的秋景多姿多彩,十分迷人,小鸟啼鸣在林间,唱响秋季的田歌,翔飞于蓝天,双翅展示着它强劲的生命力。</p><p class="ql-block">秋蝉放歌在树梢叶间,挣扎着秋日的最后时光,奉献给大自然一首首协奏曲。</p><p class="ql-block">蛐蛐儿曲乐草丛,声漫田野,尽享着秋天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是大自然塑造了我的家乡秋天的精美景致!</p> <p class="ql-block">进入秋季,迈步家乡的田间地头,望不到头的果园片片相连,随大地沟壑的起伏层层叠叠,纵横交错,绿荫连绵如海,远眺果园尽头与天际相交十分壮观。</p><p class="ql-block">走进果园,一缕缕果香直扑鼻息,沁人肺腑,使人神清气爽。望着那被太阳晒红了脸蛋的苹果,果实累累压弯了粗壮的枝条,随秋风腼腆的垂下它沉甸甸的头,晃动着身姿摆弄着它傲气成熟的身态于技叶之间,象是对客人到来表示热情的问候和致意。</p><p class="ql-block">当你情不自禁随手摘下一个成熟苹果品尝时,随你牙齿嚓嚓的咀嚼,那水灵灵甜滋滋的汁液会在你嘴角留下蜜甜的溢痕,让你深深记忆着黄土高坡之果乡不虚此行!</p> <p class="ql-block">进入秋季,迈步家乡的田间地头,块块王米良田成网,片片茂旺,株株茁壮,丰收的景象喜人开怀,你看那着生在茎杆上的禄油油叶片,叶身在柔韧的叶脉扶撑下斜冲空间,占据着最佳的阳光照射的时空,展示着它美妙细长的身姿,叶尖低垂弯下它羞答答的面容,向大自然示意相依相生互存的自然法则,叶片内高效无污染的叶绿素生化工厂,在阳光的抚摸下进行着光合作用,制造的丰富营养物质源源不断的积累贮藏于玉米子粒中。</p><p class="ql-block">玉米茎杆怀抱着硕大果穗随子粒灌浆到成熟,沉甸甸的随秋风触及而频频点着头,欢迎你远方的朋友,来到我的美丽家乡!</p> <p class="ql-block">进入秋季,迈步家乡田间地头,你会看到大红枣红红的一串串,香甜的葡萄挂满一架架,雪染的棉花一朵朵……,这些农作物在农民的辛勤精心栽护下,在秋天展现出他们各此成熟时的千姿百态,五颜六色而竞放秋实,秋天的收获,秋天的喜悦,秋天的希望,伴随着家乡人无尽的欢乐——秋天收获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我是在家乡的泥土香熏陶下而生长,伴随着农民的播种收获过程而成长,正是这朴实而默默无闻的农民,在这广袤的黄土地上创造了巨大的社会财富,养育人类祖祖辈辈,留下了多少感天动地的文明历史,也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p><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家乡,深情的爱着家乡一草一木,我更爱在这里辛勤耕种这片土地的所有人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