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日记

晨曦

<p class="ql-block">  不知为何,今晨没有路灯。心中稍有emo, 只能借着交通信号灯微弱的光放慢跑步的速度。幸而是惯常熟悉的跑道,虽然看不清路,也不至于磕磕绊绊。</p><p class="ql-block"> 安静的清晨,只有呼吸和脚步声与自己作伴。猛一抬头,竟然看见了满天繁星。没有了亮如白昼的路灯,星星显得格外耀眼,像是细细碎碎洒落在天空中的水晶,剔透如玉。这一刻,浮躁的内心里那个吵闹不休的小孩也被这片美丽的星空吸引,突然安静下来,忘记了吵闹。要是往常,我肯定会停下来拍一张照片,分享给朋友。但今天的我,却只想“自私”一回,独享这一片星空。因为意外的发现,心情也跟着清朗起来,感觉这是上天的恩遇,才让我能看得见这份美好。不禁疑惑起来,平日里怎么没有看到满天的繁星呢?是只有今天才有吗?</p> 肯定不是的。西北的冬天大多是晴朗无云的天气,如果抬头,应该每天都可以看到这美丽的星空。只是我们习惯了低头赶路,习惯了步履匆匆,习惯了患得患失,无暇停下脚步欣赏美丽的风景。可这片星空里的每一颗星,并不因为你的忽略而放弃自己的光芒,依然安静而倔强地闪亮在星河里。 有时候,积攒了太多复杂的情绪无处宣泄,无心收拾生活的鸡零狗碎,无力解决环境的压力和烦恼,面对生活的怪兽,打不过,又跑不掉。如溺水中奋力挣扎却又上不了岸,想倾诉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最后只是艰难地努力咽下。 直到有一天,读到这样一句话:别人如何对待你不是你能决定的,但你可以决定你要做一个怎样的人,你要用怎么样的态度对待别人。是的,我也愿做星河里的一颗星,不管是否有人欣赏,我都会闪耀着自己的光芒;我选择做一个内心温暖阳光的人,温暖自己的同时,用真诚和善良温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