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 (原创)

不仅仅是留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生日礼物(原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作者 不仅仅是留恋</span></p><p class="ql-block"> 长大后听妈说,我一周岁那年:过生日时,家里给我准备了三件宝!</p><p class="ql-block"> 中午时分,年轻的妈妈在堂屋里把小方桌用湿毛巾擦的干干净净,收拾完毕后,她又把提前准备好的食品物品放到桌子上!把我从奶奶怀抱里抱过来放到桌子边!喊上一家人,让他们观察我的幼稚举动?</p><p class="ql-block"> 桌子左边是用柳树枝条绑了一个小麻绳做成赶牛的小鞭杆,中间放了一本哥哥的小学彩皮语文书,右边放了一个煮熟的大鸡蛋……按照我们这一带的乡村风俗说:一周岁的小孩过生日!在大人完全不能诱导的情况下,顺其自然,看他日后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先拿小鞭杆的,注定要打牛腿干农活!先拿一本书的,那是最有出息的,说明一生能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先拿一个大鸡蛋的!那就长了一个爱吃的嘴好吃懒做……</p><p class="ql-block"> 妈望着我,那一刻她是多么希望呀呀学语的儿子先去拿那一本语文书啊!我扭动着小胳膊,挥舞着肉乎乎的一双手,扶着桌子边又歪着头来回走动,先是看了一下左边儿,晃悠了一会又看起了那中间,当我看到右边的那个大鸡蛋时,人的本性就完全暴露了出来!我伸手把它拿到了手中!笑眯眯的在两掌之间玩弄起来……</p><p class="ql-block"> 家里人看到我调皮可爱的模样,他们都开心的"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 这时站在一旁的妈亲呢的嗔怪一句:这个毛头赖孩子!咋能先去拿那一个大鸡蛋哩……</p> <p class="ql-block"> 写毕于2021年12月16日</p>

鸡蛋

桌子

鞭杆

一周岁

生日礼物

过生日

语文

一个

右边

左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