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班主任

° Interpreter_R

<p class="ql-block">我心目中的班主任是一个非常负责的人,刚开学时,忙碌的她丝毫不松懈,认真负责地忙着学校安排的所有事项;我心目中的班主任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刚开学军训的时候,我就感冒了,她着急的给我去买药,第二天也不忘关心我,却不知,她自己也嗓子难受,也感冒着;我心目中的班主任是一个极度认真的人,每次进办公室,都能看到她低头伏案,认真备课的样子,我想说一句:“老师,你认真的样子真美”。因此,你是我最喜欢的班主任,也是你让我喜欢上了英语,希望你能陪伴我高中三年。</p><p class="ql-block">——46班 王丽鑫</p><p class="ql-block"> 风流儒雅亦吾师。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出水芙蓉。俗话说:“经师易遇,人师难遇”,遇到你,是我的福气;“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园丁,在学校里,老师就像父母一样呵护我们;“掬水月在手,弄花坞满天”,人间骄阳,风过林梢,微风不燥,我们一起奔跑着,一起成长着。</p><p class="ql-block">——46班呆呆同学</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在我们心中是一个温柔的人,尽管她有时候会发脾气,但我们还是很喜欢她。班上的同学虽然没有谈论过,但我们大家都心照不宣地认为“欢姐是整个年级最负责的班主任”。其他任课老师也曾说过,我们的班主任对我们很用心,在日常生活中,她会提醒大家一些细枝末节的小事,弱小的身躯扛起了46班许许多多的事务,她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46班李悦</p> <p class="ql-block">46班班主任感悟</p><p class="ql-block">为人师表</p><p class="ql-block">古人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传道、授业、解惑”,就要有丰富的知识和高尚的品德。教师的个人榜样乃是使青年心灵开花结果的阳光。</p><p class="ql-block">关爱学生</p><p class="ql-block">教育是心与心的交流融,情与情的共鸣。没有教师的真情关爱,就没有学生的真诚相待。</p><p class="ql-block">赏识学生</p><p class="ql-block">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师对学生的赏识能激发学生的自信心,使其最终走向成功。对学生自信心的加强,才是赏识教育最好的诠释。</p> <p class="ql-block">48班</p><p class="ql-block">1. 见到班主任的第一眼,阳光帅气,一头棕褐色的卷发,大眼睛双眼皮,稍微有点黑的皮肤,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温柔。但两个多月的接触和认识下来,他好像一点都不温柔,当班级里出现一些不良的行为时,或是宿舍内务整理不好扣分时,他就会生气着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给我们一顿鞭策,然后潇洒的离开。但他又像个老母亲一样,婆婆妈妈的,天气冷了,会一直催促你多穿点衣服,穿上秋裤,时不时还要突击检查一下,没有穿的话,又会狠狠的教训你一顿,会关心班里每个有胃病的女生,就像一个暖男一样,但又有点直男,认为热水包治百病。他性格开朗,做事认真,上课严肃地面对我们,我们就是师生关系,下课后就是朋友关系,我们经常称他为“小美”,“双哥”,经常和我们嘻嘻哈哈,在我心目中,虽然他比我大十几岁,长的有点老,但这并不影响我爱他。——48班 候钰婷</p><p class="ql-block">2. 我的班主任陈美双老师性格“古灵精怪”,大家总是猜不出他的下一句话是什么,我们都亲切地称他“小美”。他的管理可以说是很民主,赏罚分明,在日常生活中,他与我们打闹,开玩笑,可学习上他对我们十分严格,记得那次考试退步很大,他对我说:“你的基础不差,你一定可以学会”,也正是这句话给了我巨大的动力!不过,我们最害怕的属那个绿巴掌呢,打一下,后劲15分钟起步,当我们犯错时,他就像父母一样教导我们,给我们讲道理。——48班 朱梓郡阁</p> <p class="ql-block">49班</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心目中,班主任一定是集才华、智慧、责任、正直等优秀品质于一身的。而在这所学校里,我找到了这样的班主任,很荣幸,他就是我的班主任。他在体育课上幽默风趣,每当早操,课间操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看到他吹着哨子的身影,他有责任心,在管理我们班级的同时,先教会了我们做人做事,当然,他也是正直的,遇到不公平的事情他会替我们处理,不会让我们自受委融,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班主任,有了他的教导,尽管他很忙,但是也很关心我们,我们很幸运能碰到这样的班主任。</p><p class="ql-block">49班班主任个人感悟</p><p class="ql-block">德国教育学家斯普朗格曾经说过:“教育绝非单纯的文化传递,教育之为教育,正是在于它是一种人格心灵的‘唤醒’,这是教育的核心所在。作为班主任,更应该爱学生,多接近学生,多与学生沟通,走进学生的心灵,触摸他们敏感的精神世界,满怀赤诚之爱在学生的生命成长过程中不断地唤醒他们,让学生在一次又一次的觉醒与领悟的过程中,一次比一次更加真切地认识自我,发现自我,从而逐渐地根据真实的自我来自由、自觉地扬长避短,发展与完善自我。</p> <p class="ql-block">50班</p><p class="ql-block">1. 他可以做朋友,给我们带来快乐;他可以做家人,给我们支撑与力量。他是班级的“保护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他是我们的班主任。在每天早晨的5点40,可以看见他吹着哨子,带领着我们跑操。在教室可以看见他严肃的脸庞,在犯错时,他也会手拿戒尺惩罚我们。令我们最难忘的就是他的那一双“小丑眼”(打篮球不小心撞到后的),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班主任——小美老师。</p><p class="ql-block">2.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大哥哥,别看他很年轻,但是他特别的有责任。自从他接受我们班开始,同学们似乎都很害怕他,但他也没有那么的可怕,不犯错从不批评和教育我们,他可以随时做我们的“垃圾桶”,有什么烦心事可以找他倾诉,他会认真倾听并开导我们,他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好朋友,关于学习和校纪校规,他一向都很严格,但是在其他方面他一定是最好的,最完美的。</p> <p class="ql-block">51班</p><p class="ql-block"> 班主任,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一个既漂亮又温柔大方的人,既认真又严肃,她会关心每一个人,有同学生病,她会请假陪同同学一起去医院,很慈祥,但我们的成绩下降或者捣乱的话,她生起气来也很可怕,但总体我们都很喜欢她。——51班史雯柯</p><p class="ql-block"> 有句俗话说的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而一个班集体,没有一位好的班主任,那么这个班必是一盘散沙;没有一位严厉的班主任,这个集体就像喧闹的菜市场;没有一位勤劳的班主任,班里的学生肯定很懒惰;如果没有一位善良、和蔼的班主任,那么这个班的学生也没有爱心与热心。一个班的好坏,班主任起着很大的.领头作用。我心目中的班主任她是善良、和蔼可亲, 时刻为学生着想。“ 教师”一个多么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在我们成绩不很理想时,班主任不责怪、不歧视;在课堂,引经据典、学识渊博,赢得我们的赞叹;在课后,与我们说说笑笑,深得我们的喜爱;校园里,有你忙碌的身影;工作中,见你聚精会神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52班</p><p class="ql-block">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是一个美丽,大方,才华与智慧并存的人,她还是和温柔的人,她讲的课生动有趣。但是我们的班主任有时候也会变得很凶,比如,当我们犯错的时候,当我们不听话的时候,他就会批评我们。我们的班主任也是个很体贴的人,在我们感冒的时候,她会带着我们去看病,在我们没有感冒药时,她会把自己的药给我们,我们都很喜欢我们的班主任,她在我们心目中是最好的班主任。</p> <p class="ql-block">53班</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胖乎乎,圆头圆脑的大好人,我们都叫他“波波”,波波上课总是很激动,伴随着上下颠簸的双脚和跌宕起伏的音调,这都是他对教育学生的认真和真诚,他从来不用很难听的话来骂我们,即便有的同学犯了大错,波波也会把他叫出去单独教育,用心体谅每个人。当然,波波把我们班也管理的很好,大家每天都过的比较顺利,没什么关于他的怨言,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班主任</p>

班主任

我们

心目

学生

教育

认真

犯错

同学

小美

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