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山里红(手绘2022挂历微展览)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那是你秋天依恋的风</p><p class="ql-block">那是你漫山醉人的红。</p><p class="ql-block">那是秋天,我在莽山脚下,景区巴士上就坐着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天空下着绵绵细雨。</p><p class="ql-block">山下的清晰度还是可以的。司机说:“这种天气山上大雾弥漫,什么都看不见。”我明白他的意思,他试图说服我放弃登山。然而,我坚持要上去,说:“就想看看这样的效果。”司机还算友好,也没有再多说话,发动巴士出发了,路程有十五公里。</p><p class="ql-block">到达景点,司机告诉我怎么怎么走。他说:“我在这里等你,尽量早点出来。”</p><p class="ql-block">我不断登高。</p><p class="ql-block">山,迷雾茫茫,就象大海一样,无垠无际。我在山林里穿梭,只听水声哗哗,我寻声而去。</p><p class="ql-block">近了,近了,在一个峡谷旁,在崖边,我看见一个又粗又大的古老的老树桩上伸展出几根细细的枝条,上面点缀着点点的红花,随风摇弋,就象美丽少女扭动着她那柔软的细腰在翩翩起舞一样,太美了!</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童年最美的梦,</p><p class="ql-block">你是我藏在心中的歌,</p><p class="ql-block">今天唱给你来听,</p><p class="ql-block">又见山里红。</p> <p class="ql-block">又见山里红</p> <p class="ql-block">莽山之秋</p> <p class="ql-block">秋林传泉声</p> <p class="ql-block">观瀑图</p> <p class="ql-block">水声潺潺已是秋</p> <p class="ql-block">莽山秋景_大树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