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我在首山湖等你

春天看海

<p class="ql-block">昨晚好友小敏微信约我</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她的生日</p><p class="ql-block">相约在兴城首山湖不见不散</p><p class="ql-block">让我给她拍片留影收藏</p> <p class="ql-block">早晨,北风呼啸、气温骤降</p><p class="ql-block">万木凋零、游人稀少</p><p class="ql-block">我穿着冬装,背着摄影包</p><p class="ql-block">在首山湖门口耐心地等着</p> <p class="ql-block">我独自走到沈溪桥</p><p class="ql-block">清冷的湖水在缓缓流淌</p><p class="ql-block">满池的红鲤已不见踪影</p><p class="ql-block">只有干枯的芦苇在寒风中摇晃</p> <p class="ql-block">昔日热闹的智能健身跑道</p><p class="ql-block">今天却是无人慢跑</p><p class="ql-block">两旁的野花不再开放</p><p class="ql-block">我独自漫步在铺满落叶的跑道上</p> <p class="ql-block">亲水平台这是你练太极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一身红色的运动装</p><p class="ql-block">一招一式、刚柔相济</p><p class="ql-block">仿佛你就站在我的前方</p> <p class="ql-block">唱歌亮嗓的红印广场</p><p class="ql-block">面对碧水涟漪的湖水</p><p class="ql-block">伴着欢快的音乐</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们曾合唱壮丽的诗章</p> <p class="ql-block">眼前的沁香亭</p><p class="ql-block">这是进餐休息的地方</p><p class="ql-block">独具匠心的造型</p><p class="ql-block">能拍出最佳人像摄影,至今不忘</p> <p class="ql-block">久别的浪漫小屋</p><p class="ql-block">八月十五中秋夜,静谧幽香</p><p class="ql-block">月光如水照衣裳</p><p class="ql-block">奶茶一杯久留香</p> <p class="ql-block">来到凝香亭</p><p class="ql-block">夏日荷花凝欲语</p><p class="ql-block">素宁映月只闻香</p><p class="ql-block">此地,胜过江南水乡</p> <p class="ql-block">手机突然响起</p><p class="ql-block">这是小敏的电话</p><p class="ql-block">临时决定,今天参加爱心团队的活动</p><p class="ql-block">相约下次再来首山湖,不留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