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炉膛里跳动的火焰🔥

静秋雨韵

<p class="ql-block">那炉膛里跳动的火焰</p><p class="ql-block">——是母爱最美地表达</p><p class="ql-block">年轻时我不喜欢做饭,因为我的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家,做了一辈子的饭,浪费了大好的青春年华,放弃了自己引以为豪的事业!在我幼小的记忆中,妈妈每天都要为一大家子人做饭,北方的冬天很冷,天麻麻亮母亲就坐在灶台前,“那炉膛里跳动的火焰”,成为她一生追求的“梦想”!后来我长大了,青春期叛逆的我,非常鄙视做饭,认为只会做饭就是很无能的表现!时间好快,我已步入中年,自己也做了妈妈!潜移默化中,我也成为了母亲当初的样子,不但每天做饭,还换着花样做,即使一个人在家也做给自己吃,从选购食材到不同食材的搭配,最后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上桌后,还要上图晒单分享,有着满满的体验感和幸福感!每次儿子远在他乡,看到我分享的美食图片,都忍不住垂涎三尺,期待着快快回家来到妈妈身旁!灶台、美食和家是“母爱”最美最深刻地表达,也许这就是“中国式妈妈”,年年岁岁、祖祖辈辈、千年不变的传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