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径通幽的美篇

曲径通幽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本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白丽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下午我在电视《星光大道》栏目,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参赛者。于新伟,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七家镇宝山营村人。星光大道的月冠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因一段字正腔圆、低沉唯美的《再别康桥》的诗朗诵视频火遍全网。11月2日,这段视频点击量达到863.8万,登上当天抖音热榜首位,他的抖音账号“守山大叔”火了。随即,他的直播间在线人数突增到一两万,20多家媒体接踵而至。《黄金100秒》《星光大道》《开门大吉》等央视综艺节目相继发来邀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衣着朴实,面容没有任何修饰,一看便知,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地道农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谁曾想到,一开口,便把我惊着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是一首优美的抒情诗,宛如一曲优雅动听的轻音乐。1928年秋,作者再次到英国访问,旧地重游,勃发了诗兴,将自己的生活体验化作缕缕情思,融汇在所抒写的康桥美丽的景色里,也驰骋在诗人的想象之中。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那浑厚、低沉、大气的声音,仿佛就是央视主持人朱广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极具磁性的声音,诗的唯美意境,璀璨的舞台与“守山大叔”形成了巨大的反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去年,在《星光大道》节目中,看到的另一个非同寻常的选手,他叫符凡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符凡迪是一个靠“拾荒”维生的流浪歌手,身材瘦小,毛草般长发披肩,胡须不整。唯有一双清澈的眼睛,是那么纯真、干净。清澈的如同“纳木错湖”干净的如同世界的最后一块净土“南极大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符凡迪的一首《朋友别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没有一扇窗,能让你不绝望。看一看花花世界原来像梦一场,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输,有人老,到结局还不是一样。有没有一种爱,能让你不受伤,这些年堆积多少对你的知心话,什么酒醒不了,什么痛忘不掉,向前走就不可能回头望。朋友别哭,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你的苦我也有感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符凡迪有着特殊的境况,家境的贫寒,亲人的早逝,没有读过几天书。但是,他对美好的事物充满遐想。自学英文,苦练普通话,帮助需要帮助的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质朴、纯真、无暇,是人最珍贵的情愫。为什么“守山大叔”和符凡迪能够引起大众的共鸣,还是触动了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人们一直苦苦追寻的就是本色,因为,本真的人和事物越来越少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现实生活中的一部分人,他们不是他们自己,也不是某个人,而是“变色人”带着面具,化了浓妆,穿着修饰自己的各种服饰。谁也认不清谁的真实自我,即使距离再近,也恐难分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本色,告诉我们,无论你多么艰难,都要坚守。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保证。努力的意义,就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放眼望去,全部都是自己喜欢的人和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本色,使人自然,使人纯美,使人健康,能让那颗搏动的心在宁静中,不躁动,而更有节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本色,也证实了诗人李白的雄壮诗句“天生我材必有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