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爸爸的偏爱

周鈺洁《原名周清泉》

<p class="ql-block">  爸是一个不怎么懂得用语言表达爱的人,之前的清泉一直抽烟,但两个月之前清泉已经戒烟长达五年之久,这几个月发生太多事情,清泉几乎接近崩溃!所以又复吸了!</p> <p class="ql-block">  记得前几天刚刚回家时候,妈妈告诉我我:“抽烟时候尽量避开爸爸一点!”今天,爸爸把他的华子好烟拿出来分给哥哥弟弟们,让清泉意外的是:爸爸竟然也没有忘记分给最近两个月又开始抽烟的我!感动开心之余,清泉也有点纠结!因为爸妈知道我戒烟五年后他们很是开心!清泉这几个月发生太多事情,精神压力太大的我又开始抽烟了,可是爸妈并没有责骂我和怪罪我;而是用这种偏爱的方式,让我感悟他们对我这种特殊的爱并非是支持我抽烟,而是相信我能自控,也相信我过了这段崩溃期后会戒烟!当然,这只是清泉对爸爸今天意外分好烟给清泉后,清泉对这个事情的理解!</p> <p class="ql-block"> 其实,所有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因为每包香烟上面都清清楚楚写字这六个大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并没有因为这六个醒目的大字而戒烟!但不管怎么样,烟清泉是一定会戒的,只是一下子不抽的话清泉说到也不一定能做到!所以清泉最近一直都在控制烟量,直到一只不抽!其实清泉最近这些日子,也曾好几天做到过一天不抽一支烟,只是隔几天偶尔又会抽几根!</p> <p class="ql-block">  清泉认为,对于抽烟或者戒烟这件事,不需要爸妈强迫管制,当然爸妈也不是这种会强迫我做任何事情的人!戒烟只是为了自己身体更好!今天收到爸爸两包中华,清泉真的很感动和开心!就连妈妈都说:没有想到爸爸会分好烟给我。不过请爸妈放心,清泉不为别的,为了自己身体健康,也会逐渐减烟量和尽快戒烟的!千言万语只能化作“谢谢爸妈,爱你们”!</p> <p class="ql-block">  经过今天意外收到爸爸给的好烟这个事情后,清泉顿悟:管教儿女们的方法,不一定是立马制止自己不喜欢的行为就凑效!有时用顺从的方法反而比强制性制止的效果来得更快更好!</p><p class="ql-block"> 其实,所有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因为每包香烟上面都清清楚楚写字这六个大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并没有因为这六个醒目的大字而戒烟!但不管怎么样,烟清泉是一定会戒的,只是一下子不抽的话清泉说到也不一定能做到!所以清泉最近一直都在控制烟量,直到一只不抽!其实清泉最近这些日子,也曾好几天做到过一天不抽一支烟,只是隔几天偶尔又会抽几根!</p><p class="ql-block"> 清泉虽然曾经一直吸烟,现在也没有彻底戒烟,但在这里清泉还是呼吁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不让二手烟伤害到不吸烟的人!能不抽的话,大家就尽量不要抽烟,特别不要在公共场所、有婴幼儿及孕妇的地方抽烟!🙏</p><p class="ql-block"> 清泉清清楚楚记得,清泉答应过那个爱着我的他(罗先生):只要我和他两个人能好好相爱认真相处,哪怕为了这份爱情,我也答应他一定戒烟,请那位爱着清泉的他给清泉一点时间,清泉一定把烟戒掉!“我愿意为你改变,为你戒烟,为了你可以再也不说抱歉;要你相信永远,相信誓言,相信明天的幸福一定兑现!我愿为你改变,为你许愿,为了你不再玩到凌晨三点!有你在我身边,幸福清晰可见,早把爱你刻在我心里面……!你常说看不清楚我的脸,刺鼻的香烟,冷漠的语言,你说这样的感觉让你好疲倦,我愿为你改变,为你戒烟……”!</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