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般宁静

向阳

<p class="ql-block">听说佛国色达昨夜落了一场雪,一个如诗般宁静的地方。白雪覆盖下的红色,与天地浑然一体。白了的大地上,坐落着几处低沉的红晕。图片很美,我的心隔着屏幕都能听见雪落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山峦,盆地,河流,人群都安静下来。我坐在古城的暖阳里,眯着眼睛,心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杂念。任凭暖色的光倾泻在身上,负喧烹茶,赏花听乐。</p><p class="ql-block">这般该是冬日里的好事情了,能够安稳地坐在日光里,修一时之静气,是调养生息,是对生活的继续储力。马路上的汽车呼啸而过的声浪,婴儿一声高过一声的啼哭,厨房里锅碗瓢盆的交响曲,说话声,以及花开的消息,从耳际飘然而过。</p><p class="ql-block">这么喧嚣的时日,我的世界却是一片宁静。如诗般宁静,有恒古的气息带着诗的句子,漫过日月的沟渠,我的心明亮起来。佛国色达的那场雪,落在了心上。</p><p class="ql-block">转山转水,我们转不出自己的内心。一念起,一念灭,转念之间生活就会不同。大自然的法则是吸引,是心决定了我们行为的方向。打开内心的秘境,走进自己的内心。</p><p class="ql-block">雪落,是上天给大地写下的诗句。每一片雪花上都携带着让人宁静的秘密,冰冷与薄凉只是它内在燃烧中的形式,我们要探寻的是大自然内在的神韵。</p><p class="ql-block">大雪时节,古城无雪。日光暖暖,适宜负喧烹茶,信手拈花。远方传来的的佛音,化成一股清泉流进心灵的境地。几分禅意,几分诗意,几分心意。</p><p class="ql-block">我时常会把自己从繁琐的细碎生活中拔腿而出,选择一种清空自己的方式,静坐,行走,冥想或者仅仅是安静地晒会太阳,让自己沉浸在一种无主思绪的状态中,任凭一些东西从四面八方漫过。</p><p class="ql-block">向内探寻,与自己的心去对话,认真倾听内心的诉求。神秘的大自然有个秘密,那就是吸引力,我们的内心所想,就会吸引来同样的命运走向。负面的,正面的,都在心念上。</p><p class="ql-block">也因此我从来不抱怨生活,我们应该感谢自己所在的这个世界。也因此我总是会从沮丧中尽快走出,也因此我会享受冬日负喧的乐趣。</p><p class="ql-block">负喧,也就是冬天晒太阳取暖。打开心的大门,让日光照射进去。一颗温暖的内心,于生活的细微中,透出的是温度。</p> <p class="ql-block">我在日光下,想起佛国色达的这场雪落。美丽的净土,绛红与雪白交织着,万物寂静。灵魂深处的安静,才是修行的目的。雪一片一片,盖过山间的屋舍,落在路道的经幡上。</p><p class="ql-block">美丽的土地上,居住着不同的人群,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修行者,在漫长的一生中,心怀敬仰。对阳光,对大地,对生灵。我在一声梵音里,打开心灵的秘境,迎接禅意与曙光,拥抱失败与沮丧。</p><p class="ql-block">内心如诗般宁静,与日月的同行处,开采出一片红与白交织的天地。红的是内心对理想的燃烧,白的是内心如诗般的宁静。</p><p class="ql-block">河流如一条行走在诗经上的大道,它承载着无数的生灵。我沿着心的河流,从上而下顺流,由下而上溯源。这是一条永远也走不完的路,它通向命运的秘境,也是心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居住与停留,搬迁与漂泊,都是为了寻找到它的主流。无论日月如何变换,圣洁与安宁的内心,都是不变的大道。</p><p class="ql-block">我在一场佛国色达的雪落中修行,我在古城的日光中负喧。那一股久违的茶香,穿过远古的沙漠,经过长长的廊道,碾转于尘世之中,浮动于尘世之上。</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冬天的可爱在于它有诗的宁静,有万物归一的静寂,有一片我们心中神圣的净地。雪落在什么地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对这个冬天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都在堆积记忆,从未曾忘。只是有些部分选择把它安放,有些部分让它裸露着晒晒太阳。正如我坐在古城的日光中,也有来自佛国色达的雪花飘落,它曾在多年前就来过。</p><p class="ql-block">我如一个行者,行走在苍茫的大地上。偶尔遇见一场雪落,那是为了给冬天留下记忆。偶尔遇见一处暖阳,从不错过它的光芒。偶尔身处黑夜,我便放声歌唱。天亮了,雪来了,一切都过去了。</p><p class="ql-block">诗沿着心的路径,不断攀岩。长满诗意的冬日,大雪纷飞,也有暖阳如意。雪是天空写给大地的诗句,我看着佛国色达的方向,清空,冥想,遗忘。也在凡尘之中,沉思,探索,与突破。</p><p class="ql-block">心的秘境,结满了诗意的句子,那是色达的绛红与雪白交织出的圣洁与虔诚,那是生生不息的生活中人间四季,那是我的清醒生活,那是一条独自行进的河流。</p><p class="ql-block">顺流而下,逆流而上,心灵的秘境便生出如诗般的宁静。听说佛国色达,昨夜落了一场雪。美丽的中国大地上,我们都是那个写诗的修行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