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匠心传承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在师傅王娟老师的鼓励、指导和帮助下,我有了很大的进步。作为徒弟,我成为了师徒结对活动的一名受益者。</p> <p class="ql-block">  我和王老师同为英语学科,为我向师傅的学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王老师特别的谦虚与温和,每次问她问题,她总会不厌其烦地向我说说她的想法,而且王老师在教学方法、管理学生以及教科研方面都给了我许多实实在在的指导和帮助,在相互的探讨与思考中让我在王老师的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p> <p class="ql-block">  王老师的英语课注重开心教学。让孩子们体会开心英语课堂所带来的不一样的感觉。在快乐学习中将语法结构通过示例典型试题,点滴渗透知识点,最后拓展学生思维,帮助同学们理解记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语感参悟能力。</p> <p class="ql-block">  在帮教活动中,我接受她对上课、备课等方面的检查和指导;同时,王老师还指导我随时写些自己的感想,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想。一学期以来我对课堂教学的把控和设计上有了较大的进步!我感到师徒结对象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结在师徒之间,使我们在有意无意之中增加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从而使各方面得到提高。</p> <p class="ql-block">  学校组织的“师徒结对”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作为青年教师的我,更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只有虚心的向师傅学习,才能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总之,这学期来,我向王老师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将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向专业型教师发展。</p>

王老师

师徒

结对

学期

学习

指导

师傅

学到

帮助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