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来,落雪为念........(原创)

焰火

<h3>上海中心气象台2018年01月25日12时43分</h3><h3>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h3><h3>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凌晨本市累积降雪量将达6-10毫米!</h3><h3>在相隔十年之后,魔都2018年的第一场雪终于来啦!</h3> <h3>这第一场雪,让上海美成天堂,</h3><h3>上海滩这场初雪和北方的大雪不一样,</h3><h3>她是这么这么温文尔雅,却又诗意连绵!</h3> <h3>雪说:</h3><h3>我来了,个子小小,请温柔以待!</h3> <h3>虽然不像北方有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h3><h3>但是下了雪的魔都,</h3><h3>美得别有风情,温暖明媚!</h3> <h3>朵朵银白,舞动寒冷的穹天,翩翩飞旋,美醉飘荡的俊秀。我爱雪,那刺眼的洁白,绽放在万物凋零的寒冬腊月,像一个个脱俗清秀的花仙子,给满目萧瑟涂脂上粉,捥眉弄妆。瑟瑟寒风,成你多情的舞伴,漫天荒野,如你俏丽的孤独。</h3> <h3>一场大雪,让上海真正有了冬天的感觉。伴着入夜晕黄的路灯,雪花漫天飞舞,落在大大小小的街巷中,落在岁月的沟壑间,顷刻,一个十分清洌,十分透彻,十分充分的冬日降临上海。</h3> <h3>洁白无暇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宛如美丽的银色蝴蝶在翩翩起舞。雪,越下越大,雪花漫天飞舞,似烟非烟,似雾非雾,仿佛整个世界都笼罩在茫茫大雪之中。</h3> <h3>静静地站在已经繁叶凋零的树下,不知何时,已有漫天雪花从灰色的天空飘然落下…看着那纷飞的白色精灵…感觉好美。</h3> <h3>有一个梦遗忘在冬季,有一句话随着雪花飘落在地,当我伸出温暖的手掬起冰寒的雪花时,蓦地发现梦的脚步在散落的细雪中转道折回。而当我用双手揽住双目又再次放开时,却看到散落的雪花于眼前一片一片地飘零。我想这也许就是冬留给我的记忆。</h3> <h3>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么纯洁。它们把大地变得也很纯洁很美丽。我有种这样的感觉:雪不仅仅使万物变得纯洁,也使人们的心灵变得像它一样美丽纯洁。</h3> <h3>抬头看天空,雪花们正在空中翩翩起舞。我踩在雪地上,一个人置身于这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当中,仿佛来到了天堂,脚下是软软的白云,身边是可爱而纯洁的小精灵。</h3> <h3>这场雪是来得如此匆匆,去也匆匆。直到傍晚,雪停了,雪走了。只看见屋顶上还留着雪,仿佛是一层飘逸的轻纱……是的,雪走了,它来的悄悄,去的无声,留给人们的只是一片惊喜!</h3> <h3>  你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那首关于我们的歌,我把结局唱给你听。你若渡我一生苦海,我愿许你一世繁华。你诺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随。</h3> <h3>  以素颜的姿态,寻一方静谧,在红尘喧嚣中,将心开成一朵莲,婉约细致,从容绽放,将遗落在心底的尘埃,在晨露中清洗。光阴,无论是静止的,或是流动的,都是那样的美。守住内心的风景,聆听岁月的脚步渐行渐远,惟愿,这一季的明媚,能许我浅笑而安。</h3> <p class="ql-block">摄影: 潜伏</p><p class="ql-block">策划:焰火</p><p class="ql-block">出镜:焰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