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二种性格

蒋定安

<p class="ql-block">  解剖二种性格</p><p class="ql-block"> 我是个比较内敛克制的人,属于性格内向腼腆含蓄的人,内向的人朋友会少些,在社交场合往往显得比較被动,我拙嘴笨舌,不擅長交际与交流,但是我虽然说得少,可我能用写东西来弥补说得少,我写出的东西也可以成为大家的聊伴,写出的东西也会充满智慧,很有分量的哟,我虽然说得少,一切尽在不言中。</p><p class="ql-block"> 但对社交同样很感兴趣,我能耐心倾听别人说,听别人说活我会得到很多收获,但我不会抢别人话茬,还能保守别人隐私秘密,还有一点我不喜欢与別人争论,見到有人争论我会走开,在别人的争论中保持低调,因此我不容易扫别人的兴。</p><p class="ql-block"> 比如,我跟我爱人争论我总是弱者,处在下风,因为我爱人性挌外向,她能说会道,巧舌如簧。性格外向者似乎能左右逢源,能把自己了解到的事情转化成闲话、废话,有声有色地说给大家听,只要说开了就会一直聊下去,给人的感觉是懂得关心人,值得信赖,朋友是多多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