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宁知诞生一月记

陈孚平

<p class="ql-block">我叫陈宁知,于公元2021年10月28日11时40分,在广西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出生。体重6斤2两,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名字叫陈超寅,母亲叫吕宇。</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人生第一张父亲为我拍的照片,襁褓中,我安静地休养,因为,这个世界还等着我去探索呢!</p> <p class="ql-block">经过十月怀胎,我艰难地从剖腹产术中来到这个世界,我心里知道,妈妈为了我的降临,经历更艰难更辛苦。</p> <p class="ql-block">我是男孩,是陈家的嫡系血脉。因为从我曾祖父始就是陈氏家族一脉单传。我父亲曾被长辈们称为"陈家根",那到我这,那也必定是陈家香火的延续者,传承者!</p> <p class="ql-block">生于这个时代这个家庭里,一定会很幸福。等我长大了,也会去创造幸福的!</p> <p class="ql-block">我的名字是爷爷起的,陈宁知的"宁"是安宁祥和的意思,男孩为"丁",宝盖头取于父之"寅“丶母之"宇“的部首,寓意在父母的护佑下成长。"知"应为知书达礼,孝敬长辈。知的口旁,取自外婆"浩“和母姓"吕"。</p><p class="ql-block">爷爷说,如果我能有个妹妹,那她就叫安知。好听!</p> <p class="ql-block">一开始,我是人工喂奶,15毫升,20毫升,25毫升……逐渐加量,不然我饿了就哭闹。</p> <p class="ql-block">不好意思,我,我爸,我爷爷都是在柳铁中心医院出生的,曾祖母陀仲岳是医院的老中医,她带着姑奶奶、伯爷爷和爷爷7个子女一大家子,都住在柳铁老医院区平房。当然,我的爷辈,父辈大都在这家医院出世,名符其实的铁路子弟!</p> <p class="ql-block">到了第3天后,母亲才有母乳喂我,那真是营养的乳汁!</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爷爷奶奶!爷爷的姓名叫陈孚平,奶奶叫李佳瑄。他们对我的诞生高兴极了。希望我健康成长!</p> <p class="ql-block">这是外婆,名字叫王浩。她非常喜欢我,爱我。帮我起了个小号叫“多肉",意思也是健康强壮。哈哈,长大发胖咋办?</p> <p class="ql-block">父亲对我是呵护有加,日夜守护着我!</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父爱!</p> <p class="ql-block">2021年12月2日,从医院出来,就进月子中心,挺赶时髦的,这也是为家里长辈们为了我不那么辛苦,交由专业机构来抚养我。</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月子中心的房号卡。</p> <p class="ql-block">这是月子中心的房间,我将在这里度过42天。</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游泳,挺好玩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进行预防接种。</p> <p class="ql-block">这是12月13日回到家后,父母亲每日为我进行锻炼,按摩身体。</p> <p class="ql-block">这是满月时,儿童摄影师为我拍明星照!</p> <p class="ql-block">人生第一个月,天天都充满着爱。我也健康地成长了,体重增加到10斤,脖子硬朗了一些,小手小脚也肉肉的,壮实许多!谢谢我的父母,亲人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