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情怀

华沙影

<p class="ql-block">(诗/华沙影)</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座老屋,</p><p class="ql-block">它就像父亲,</p><p class="ql-block">承载着我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我的希望是,父亲的肩膀永远是我的依靠!</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座老屋,</p><p class="ql-block">它是我的情素,</p><p class="ql-block">连接着血脉情怀,</p><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母亲,更怀念着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座老屋,</p><p class="ql-block">任岁月飞逝,</p><p class="ql-block">它依旧貌不改颜,</p><p class="ql-block">像母亲慈祥的容颜,</p><p class="ql-block">像父亲坚实的脊背,</p><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老屋,因为它存有父母的影子!</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座老屋,</p><p class="ql-block">任现实摧残、风吹雨打,</p><p class="ql-block">它仍旧屹立不倒,</p><p class="ql-block">就像一颗参天大树,是我避风的港湾!</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座老屋,</p><p class="ql-block">它是我的天地,</p><p class="ql-block">父亲是天,母亲是地,</p><p class="ql-block">天为阳,地为阴!</p><p class="ql-block">老屋在,天地同在,阴阳为和,情怀永留人间!</p><p class="ql-block">(2021-12-2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