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冬之雪》

锐利

<p class="ql-block">2020年,制作了美篇《春之夜》《夏之晨》《秋之实》,记录了我家小院的春夏秋季节的美景,因为冬天去了海南,计划内的《冬之雪》没能完成。少许些遗憾。</p> <p class="ql-block">今年沈阳初冬的一场大雪,让我圆梦。</p> <p class="ql-block">大雪下了整整两天两夜,小院儿也成了冰雪童话世界</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红豆杉</p> <p class="ql-block">银杏树的果实,被冻在树上。</p> <p class="ql-block">两个银杏果相依相伴</p> <p class="ql-block">没有掉下的银杏叶和果实都披上了冰袍。</p> <p class="ql-block">像不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小企鹅</p> <p class="ql-block">小叶黄杨的树墙上面也盖上厚厚的被子,</p> <p class="ql-block">果树一根枝条上面积了厚厚一层雪,像一只正在爬树的小北极熊</p> <p class="ql-block">一个抱着娃娃的雪人,这可是原生态的,没经过一丁点加工,这是我家的一颗小红豆杉</p> <p class="ql-block">一群雪娃娃挂在我家最大的一颗红豆杉上</p> <p class="ql-block">园区的池塘里散落着几只残荷,</p> <p class="ql-block">我冒雪拍下它们佩戴冰雪首饰的楚楚美姿</p> <p class="ql-block">水还没有结冰,清澈湖水下面的落叶也是清晰可见</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下午,天终于放晴了,冬日暖阳下,蓝天映着白雪,美极了。</p> <p class="ql-block">一个小吉娃娃</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小院,我爱我家。</p>